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深圳金融白领被“准女友”骗来丹阳身陷传销 外出被监视
2017-08-29 11:1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29日讯 26岁的广东籍男子小鄢,原是深圳的一名金融白领,但没想到被“准女友”骗来丹阳,误入传销窝点。数日后,其父母未见儿子信息,便千里迢迢来丹阳向警方求助。接到报警后,丹阳警方经多方努力,成功将其解救,并将其送上返乡的列车。昨天,警方介绍,小鄢在传销窝点期间,每天被要求坐在板凳上面壁反省,每天只能睡三四个小时。而一旦外出,年纪轻轻的他不仅会有多人“保护”,还会被左右“搀扶”。

  警方告诉记者,今年26岁的小鄢大学毕业后一直在深圳工作,还是一名被人羡慕的金融白领。7月中旬,受“准女友”的热情相邀,怀着对外面世界的向往,告别了父母来到丹阳。

  到丹阳后,小鄢受到了“准女友”的热情款待。请吃、陪玩,他的微信里也到处晒着幸福恩爱的照片,家人也自然放心。可是好景不长,几天后,他的手机就被要求上交保管。随即,其家人再也没能联系到他。

  于是,心急如焚的父母来到丹阳向警方求助。

  随后,民警对小鄢外出的轨迹进行了初步分析,认为其可能已经误入传销组织,并且人身自由受到限制。而就在其父母报警后的第二天,一直不停拨打小鄢手机的家人,终于打通了小鄢的电话。可电话刚刚接通,手机便被人为挂断。据此,警方进一步印证了其卷入传销组织被控制的判断。

  为尽快解救出小鄢,警方当即依据相关监控线索,前往丹阳某小区追寻小鄢的踪迹。通过警方数天寻找,近日小鄢终于在丹阳某小区的一间住宅内被成功解救。同时被解救的还有十多名被困人员。

  获救后小鄢透露,在陷入传销窝点后,他自己曾经反抗过,不服从管理,结果被其他男子要求坐在板凳上面壁反省,还不让休息,直到他意志被彻底消磨才罢休。

  “最初的几天时间里,我只睡三四个小时,屁股都坐疼了。”事后小鄢回忆称。而从他踏进房间的那一刻起,他便失去了人身自由,和十多个来自五湖四海的陌生人住在一套只有70多平方米的房子里,每天吃萝卜、白菜,然后学习“成功学”。

  而手机被没收后,他更无法和外界取得联系,因不拿钱出来“购买产品”,于是被上级老板轮流教训。吃饭、睡觉、上厕所,无论到哪儿,都会有好几个人跟在身边,甚至还“搀扶”着他的左右胳膊。

  记者了解到,在警方的帮助下,被成功解救的小鄢,目前已和家人一起踏上了返乡的列车。而警方对相关传销分子的调查,还在进行中。

  (虞瑜方 朱美娜)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