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七夕镇江641对新人领证
2017-08-29 10:3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29日讯 昨天是8月28日,农历七夕,这样一个好日子,新人们岂会错过?记者从市民政局社事处获悉,昨天,我市共有641对新人登记结婚,拿到“红本本”,这个数字高于今年“520”当天的593对,七夕“传统情人节”近几年人气走旺,成为年轻人钟爱的登记日子。

  昨天上午,记者在京口区婚姻登记处看到,一上午前来领证的新人络绎不绝。1989年出生的陈先生和女友苏女士赶到婚姻登记处时已经快要11点了,陈先生告诉记者,他和女友相恋两年,“结婚是水到渠成的事情,今天这个日子实在太好,8月28日,又是农历七夕,很浪漫,也很有纪念意义,商量之后就选择了今天。”截至中午11点,京口区婚姻登记处已有超过50对新人登记结婚,比平时的人数要翻五六倍。

  京口区婚姻登记处负责人包文明说,平时前来登记的新人大多为十几对,昨天全天,京口区共有超过70对新人完成登记。“农历七夕和2月14日情人节、‘520’一样,近两年来已经成为年轻人钟爱的登记日子。”

  另据市民政局统计数据,昨天全市共有641对新人登记结婚。今年5月20日,全市593对新人为爱领证。有纪念意义的日子越来越为年轻人所重视。

  此外,在婚姻登记现场,记者还注意到,年轻人对于婚检越来越重视。京口区婚姻登记处负责婚检的医生段雪玉告诉记者,昨天上午,她共为40多对新人进行了婚检,占领证新人的比例超过了80%。

  段雪玉介绍,2003年10月,我国《新婚姻登记条例》正式实施,其中规定,不能把婚前健康检查作为结婚登记的前提条件,随后,我国婚检制度从强制开始走向自愿。“刚开始确实有不少新人出于各种原因不愿婚检,不过这几年,年轻人的婚检意识提高很快,抱着对自己的健康负责,对家庭、对后代负责的态度,积极主动进行婚检。”(朱秋霞)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