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金山湖划定两片垂钓区 并专门配建钓鱼台供大家垂钓
2017-08-28 09:2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28日讯 为了保护金山湖生态环境,维护金山湖周边秩序,树立金山湖旅游形象,今年7月初起,我市对金山湖水域实施依法取缔非法捕捞、开展有序垂钓专项行动。金山湖河长制工作领导小组为了让广大垂钓爱好者有地方钓鱼,特地划定了两片垂钓区,并专门配建了钓鱼台,供大家钓鱼。目前,专项行动开展已近两个月时间,垂钓区的相关配套设施建设情况如何,昨天记者前往现场一探究竟。

  在镇江日报7月5日刊登的一篇《不用办证不收费用 想在金山湖钓鱼可去垂钓区》的报道中曾经提到过,专门划定的垂钓区分为南北两片,南片区的具体位置是位于焦山公园公交枢纽东侧至焦南坝南段区域,北片区域为焦山东大门湿地至焦南坝北段区域。

  上午9点多,记者从焦山公园公交枢纽起,沿着道路一直向东走,大约100米左右,在道路北侧的一个路口处的围墙上,看到了一张较大的告示图,上面有红色箭头指明垂钓区在前方,告示图上还印有8个大字“文明垂钓 注意安全”和垂钓须知。按照箭头所指的方向,记者沿着一条小路步行来到江边。江边沿岸已被铺上了红色和灰色的砖头,岸坡也用木桩加固起来,形成了一处长达20多米的钓鱼平台。在西侧延伸到江面上的一处老码头,经过加装护栏改造,也成了一处钓鱼平台。虽然此时太阳有点晒人,但现场仍有六七名钓友正在安心钓鱼。

  “这里环境很好,风景不错,在这钓鱼比较安心。”正在钓鱼的市民老陈说,以前他经常在北固湾附近钓鱼,但是金山湖整治后,他被工作人员劝说过两次,钓得不安心,现在到垂钓区这边来已经钓了好多次,都没人打扰他,他觉得蛮好的。

  随后,记者又来到了焦山东大门湿地东侧的北片垂钓区域,和南片区域一样,北侧江边沿岸也被铺上了红色和灰色的砖头,岸坡也用木桩加固起来,形成了长度为100米左右的钓鱼平台,同样,垂钓区内也竖立了多处文明垂钓的宣传牌。现场,有近10名钓友正在钓鱼,眼前湖光山色,令人十分惬意。在记者的采访中,有多位钓友表示,他们理解并支持政府部门对金山湖开展的保护工作,

  垂钓区目前弄的还不错,现在有很多钓友都愿意来这钓鱼。

  垂钓区钓鱼平台的建设得到了钓友们的认可,但是记者在现场也看了一些不文明现象。虽然竖有文明垂钓的宣传牌,但是北片垂钓区地面上的垃圾袋、快餐盒、香烟壳,可以说是随处可见,有点煞风景。

  市文旅集团相关负责人娄杰表示,为了配合金山湖专项行动,他们在6月底7月初,用了10天时间,在垂钓区内配套建设了钓鱼平台,竖立了文明垂钓宣传牌,为了方便钓鱼如厕,还建了两座公共厕所。除垂钓区外,还设立了两处暂钓区域,地点在污水处理厂附近和彩虹桥附近。

  针对环境卫生问题,娄杰表示,在北片垂钓区附近的道路上,已安装了多个果壳箱,保洁人员也会隔三差五去进行保洁,他希望广大钓友能文明垂钓,共同来爱护江边美丽环境。(记者 孙晨飞)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