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本周镇江市场蛋鱼价涨 菜价以降为主
2017-08-25 17:5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25日讯 市场价格监测数据显示,本周我市主副食品价格涨跌互现。其中,鸡蛋、淡水鱼价格全线上涨,蔬菜价格以降为主,猪肉价格小幅波动。

  本周,洋鸡蛋、草鸡蛋市场均价(每500克,下同)分别为5.38元、7.55元,分别较上周上涨7.6%、1.48%。这是因为前期我市天气炎热,蛋鸡处于“歇伏期”,产量普遍下降。价格部门工作人员介绍,按往年规律,目前是蛋鸡补栏季,但由于前期鸡蛋价格太低,导致养殖户补栏积极性不高,鸡蛋产量下跌,鸡蛋价格攀升。随着学校开学、中秋节的临近,鸡蛋需求量将有所上升,据此预计一段时间内鸡蛋价格还会继续上涨。

  和蛋价一样,淡水鱼价格也是全线上涨。鲫鱼、鳊鱼本周市场零售均价分别为11.19元、9.66元,分别较上周微涨1.18%、1.26%,价格小幅上涨主要是因为需求上涨。各大院校开学在即,食堂集中采购量有所增加,加上中秋节将至,淡水鱼需求量上升,因此淡水鱼价格有所上涨。预计短期内淡水鱼价格可能保持涨势。

  蔬菜价格以降为主。监测的45种蔬菜价格“28降10升7平”。价格下跌的品种中,豇豆、黄瓜、毛菜(鸡毛菜)跌幅较明显,市场零售均价分别为3.31元、2.5元、6.19元,较上周分别回落19.27%、10.39%、10.03%。其余25个品种蔬菜价格跌幅在0.52%—9.09%之间。同前期相比,本周我市蔬菜供应量有所增加,加上天气适宜,利于蔬菜生长、采摘、运输,蔬菜价格以降为主。随着中秋、国庆节的来临,蔬菜需求可能还会上升,预计后期蔬菜价格可能以小幅波动为主。

  猪肉价格小幅波动。监测的肋条肉、去骨后腿肉、精瘦肉本周市场均价分别为13.38元、13.5元、15.56元,其中,肋条肉、去骨后腿肉分别较上周微跌0.45%、0.44%,精瘦肉较上周微涨0.39%。记者了解到,本周我市猪肉供应量稳定,需求量也未有大涨,总体猪肉价格波动较小。后期随着天气转凉,猪肉消费旺季来临以及中秋、国庆双节影响,预计猪肉价格可能会回升。(王露 陈岚)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