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马鞍山市党政代表团来镇考察 张叶飞出席交流会
2017-08-24 09:2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24日讯 昨天,安徽省马鞍山市委副书记、市长左俊率党政代表团来镇,考察我市城市建设、文化旅游、创新创业等方面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叶飞出席交流会交讲话,希望两市进一步建立完善常态化交流、紧密型协作机制,互促共进推动两地的繁荣与发展。

  马鞍山市党政代表团一行先后考察了镇江市规划展示馆、西津渡历史文化街区、海绵公园工程、镇江创业园,详细了解我市在城市规则建设、文化旅游、“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等方面的工作思路与做法。

  交流会上,张叶飞对代表团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认为,镇江与马鞍山一衣带水,同属南京都市圈,之间有许多相似、相通、相近之处,区位优势都很突出;同为“重要节点城市”,文化底蕴都很深厚;同为“历史人文长卷”,生态环境都很独特;同为“山水灵秀之地”,文明程度都比较高;同为“全国文明城市”,以港兴市、产城融合、城乡一体等发展思路不谋而合,“2016中国民生发展百强城市”两地也同在其列,交流合作有许多“共同语言”。

  张叶飞表示,镇江与马鞍山同样拥有长江经济带建设带来的重大机遇,同样承担改革创新的重要使命,希望两市在产业升级、生态文明、文化旅游等领域全方位深化合作,实现共赢共荣。

  左俊代表马鞍山市党政代表团对我市的精心安排表示感谢。他认为,镇江把发展战略格局放在全国、全球的高度上去定位,提出了建设“强富美高”新镇江的宏伟目标,发展思路清晰,创新求变,城市建设精致、精美。在产业集聚、文化旅游、新产业培育等方面有不少创新经验值得学习借鉴。左俊希望两地加深交流合作,共同促进两市加快发展。

  副市长胡宗元在座谈会上介绍了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以及相关工作情况,并陪同考察。(姜萍 汤磊)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