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疾控中心”门口站名叫“南徐大道” 市民很困扰
2017-08-22 09:2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22日讯 昨天一早,有市民致电镇江日报反映,南徐大道市卫计委、南山绿集这一对公交站的站名叫“疾控中心南站”,而实际位于黄山南路上的市疾控中心门外公交站名却叫“南徐大道”,这给不少前去办事、就诊的市民带来了困扰。“去疾控中心如果在‘疾控中心南站’下车的话,足足要多走一站路。”“这样的站名设置太不合理、太不人性化了!”她在电话中表示。

  这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女士在电话中表示,自己在南徐大道南山绿集北侧的公交站台等公交车时,遇到有人询问市疾控中心在哪里。原来,对方是要赶去疾控中心就诊,乘坐公交在“疾控中心南站”下了车,却没有找到任何疾控中心的指示牌。

  “‘疾控中心南站’的位置是在南山绿集、市卫计委这里,而真正的市疾控中心却位于黄山南路。”这名热心女市民立即帮助求诊的患者指路,“从这里走过去足足有一站路。而市疾控中心门前的公交站名却叫‘南徐大道’,这也错得太离谱了。”她表示,自己将这一情况发了朋友圈立刻就引发关注与讨论。

  记者随后来到现场进行走访。市疾控中心位于黄山南路9号,门前的公交站台名字确实为“南徐大道”,共有好几条公交车线路经停此站,包括17路、39路、42路、83路、95路、211路、218路等。而“疾控中心南站”这一对公交站点却设置在了市卫计委、南山绿集,距离疾控中心有一站路之远。

  为什么会有这样的公交站名设置?记者联系了市公交公司。一名工作人员回复表示,“南徐大道”站点很早就设立了,那时候疾控中心还没有搬到现在的地址上来。市疾控中心搬迁过来之后,因为附近居民已经习惯了这一站名,为了不造成困扰,于是就沿用了“南徐大道”的站点名称,“另外,为了服务去疾控中心就诊的患者,我们特地设立了‘疾控中心南站’这一站点,表明下车地点在疾控中心的南面。”对方答复。

  针对这一情况,这名热心市民表示,“希望公交公司能够引起重视,解决市民反映的切实问题;也希望在公交站点名称问题尚未解决的情况下,能够让更多市民知晓。如果遇到突发问题需要到疾控中心就诊,坐公交的话应在黄山南路上的‘南徐大道’下车。”

  (记者 胡冰心 实习生 季璐瑶)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