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今起镇江将再迎35℃的高温天气
2017-08-22 09:1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22日讯 昨天白天我市的最高气温为32.4℃,相比后面要来的高温还算是舒服的。大家要提高警惕了,因为包括今天在内的未来三天,预报的最高气温在35℃左右。在江苏,如果这个时候连续5天出现35℃的高温,就是遇到“秋老虎”喽。

  昨天,中国气象频道在出伏首日公布了今年三伏高温日数的省会城市(直辖市)排名情况,前三名分别是杭州、重庆和福州,同时这三座城市的三伏高温日数都在30天以上。别以为出伏了,天气就凉爽了,这次连处暑节气都无法拯救我们,只能默默地等待台风“天鸽”的到来。

  省气象部门预计,本周前期(21-22日),副高逐渐增强,沿江苏南地区处于副高南侧偏东气流中,有分散雷阵雨。中后期(23-27日)受副高控制,沿江苏南地区气温较高,将有35℃至36℃的高温天气;北部地区处于副高边缘,受浅槽波动影响,多雷阵雨天气。需关注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对流天气。本周副高南侧多热带低压活动,后期天气也存在一定不确定性,需关注最新形势演变。

  再来说说“秋老虎”,“江苏气象”昨天表示,“秋老虎”原本是民间的说法,并没有明确的科学定义。各地也都有不同的气象标准来划定“秋老虎”,而江苏的判断标准为,立秋后的8月下旬至9月上旬如果连续5天出现35℃的高温日,就视为“秋老虎”驾到。

  台风“天鸽”的情况如何?中央气象台预计,22日至24日,台湾、广东、福建南部、广西以及湖南南部、贵州东部等地将先后出现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累计雨量有40-80毫米,部分地区100-150毫米,局地雨量可超过200毫米,台湾东南部局地雨量可超过300毫米。据悉,受“天鸽”影响,此次降雨持续时间长、局地累计雨量大,台湾、福建、广东、广西、湖南、贵州等地需防范局地强降雨引发的城市内涝、中小河流洪水及山洪、滑坡等灾害,沿海地区需做好渔船和海上作业人员回港避风、沿海旅游人员转移工作。

  这两天,北美的日全食在世界引发的关注度远超以往。北京时间22日凌晨,在北美为中心的大片区域,只要天气状况允许,人们将有幸目睹一次壮观的日全食事件。可惜的是,东半球的小伙伴们无法本地欣赏这一壮观的美景。不过如今互联网发达,大家可看网络直播哦。为何此次日全食的关注度那么高?据称主要是因为此次日食的最佳观测带恰好覆盖了人口稠密且经济、科技与传媒高度发达的北美地区,上一次像这样横跨整个美国的日全食还要追溯到1918年。

  具体天气预报:昨天傍晚到今天多云到晴,偏东风3到4级,最低气温25℃到26℃,最高气温34℃到35℃;23日全市晴到多云,最低气温26℃到27℃,最高气温35℃左右;24日全市晴到多云,最低气温27℃到28℃,最高气温35℃到36℃。(王小月)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