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丹高速主线路基工程基本完工 明年10月建成通车
2017-08-22 08:5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22日讯 昨天上午,记者从正在建设的镇丹高速施工现场了解到,作为连接镇江新区到丹阳的第一条高速公路,该工程现全面推进,目前镇丹高速公路主线路基工程已经基本完工,开始进入路面施工阶段。

  据了解,镇丹高速是省级重点工程、省市共建项目,它北接泰州大桥,南接沪蓉高速,按双向四车道标准建设,全长21.6公里,设计速度每小时120公里。全线共设置大港枢纽、镇江新区南互通、丹阳北互通、丹阳新区枢纽4处互通式立交,工程投资概算17.3亿元。作为连接苏中地区的一条重要通道,镇丹高速从动工之初就备受社会各方关注。

  上午11时许,记者来到京沪高铁站前路南面的施工现场看到,这里正在进行路面水稳底基层的施工,近百名工人、30多台施工机械忙得热火朝天。镇丹高速路面标项目经理孙健介绍,他们从5月份进入施工场地,经过两个多月的前期准备,现在工程已经正式进入路面层的施工阶段。

  目前,路面已经铺设了水稳底基层和基层,路面层摊铺全面展开,最上面还有三层沥青混凝土,全线是21.6公里的路面,约需要80多万吨水稳碎石,施工任务极为艰巨。

  记者在现场注意到,两台大型摊铺机不停地摊铺水稳底基层,大型装卸运输车在工地上穿梭往返,不断地从拌和站送来水稳混合料,四台钢轮及胶轮压路机则在摊好的底基层上反复碾压,洒水车依需洒水。水稳刚刚落地,现场的测量人员赶紧上前记录下摊铺的厚度。

  正在进行现场测量的芮建超工程师告诉记者,他们主要测量衡铺、松铺的系数,还要在摊铺以后进行设计,并根据现场测出来的数据,为以后大面积摊铺积累实践经验。现场施工中,施工人员特地给路基铺上了地毯。记者询问获悉,这样做是为了防止压路机把泥沙带到水稳基层上,影响工程质量。正是这些小细节,体现出镇丹高速施工的精细化。

  孙健告诉记者,镇丹高速是全省首条新建低碳高速公路,被交通运输部确定为国家级低碳示范高速公路。在路面施工中,将尽量使用环保材料。如在沥青摊铺中,全部采用低碳环保材料,此外包括用橡胶沥青、发泡沥青,也是第一次采用的环保新工艺。

  据了解,镇丹高速预计明年开始摊铺沥青,到明年10月建成通车。

  (马安强 沈湘伟)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