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本周镇江以多云天气为主 气温也将有所回升
2017-08-21 09:3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21日讯 40天超长版的三伏天已经结束,终于不用再忍受高温的束缚,从此过上清凉的日子?千万别抱太大希望!从一周天气预报来看,本周我市将以多云天气为主,由于副高的增强,气温也将有所回升。白天的最高气温也玩起了“擦边球”,一不留神就可能达到35℃,防暑降温还得继续。

  昨天白天的最高气温为29.6℃,是比较舒适的温度。别看一早太阳高高挂起,临近傍晚我市上空又出现了分散性的降水回波活动,从而带来局地雷阵雨天气。

  位于台湾东南部洋面的热带低压已于20日下午加强为今年第13号台风,下午2点钟其中心位于台湾鹅銮鼻东偏南方约760公里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8级(18米/秒),中心最低气压1000百帕。中央气象台预计,第13号台风将以每小时2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加强,并可能于23日在广东沿海登陆(23-28米/秒,9-10级,热带风暴或强热带风暴级)。

  不过,台风那都是后面的事儿了,从最新的天气预报来看,高温又要来了,这让大家想到了“秋老虎”。 “秋老虎” 是来自民间的对一种天气现象的说法,指立秋后再出现的一段高温暑热天气,从大气环流看对应于副高的回归。但是,气象意义上对它出现的时间和强度并没有明确的界定。不过民间的这种说法倒也十分形象,天气热似猛虎。

  气象专家提醒,晴热天气要及时补充水分,特别是要多喝白开水或淡盐水。饮食不宜过于清淡,应适当吃些鸡、鸭、瘦肉、鱼类等营养食品,以满足人体的代谢需要。同时保证充足睡眠,有条件者最好每天能保证半小时午睡。现在看来,虽然23日迎来处暑节气,但由于副高增强,本周白天的最高气温大多在34℃到35℃。

  那么这次的台风能否帮我们降温呢?“中国气象爱好者”分析称,总体来说,第13号台风是一个不算太强但基本上要登陆我国的台风,登陆时间约为23日,登陆地点取决于台风强度,越弱越北,越强越西。需要注意的是,再弱的台风它也是台风,都会携带巨量热带水汽上岸,台湾福建广东都得注意防台,去闽南、广东的朋友需要注意关注天气和航班、高铁动向。此外,大量的东南风上岸,将从23日起吹熄广东、福建、台湾、浙江、上海以及江苏的高温。同时,这次台风之后,太平洋台风发动机将被激活,未来还将有若干台风发展,看来过上凉爽的日子有希望了。

  临近三天天气预报:昨天夜里到今天全市多云,局部有阵雨或雷雨,东南风3到4级,最低气温24℃到25℃,最高气温33℃到34℃;22日全市多云,最低气温25℃到26℃,最高气温34℃左右;23日全市多云,最低气温25℃到26℃,最高气温34℃到35℃。(王小月)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