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网帖谎报2岁小女孩“被抢” 镇江警方:诈骗 别信
2017-08-21 09:3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21日讯 昨天,一条“寻子”的帖子,“辗转”大半个中国后,开始在镇江网络上疯狂转播,昨天下午,市警方通过媒体提醒,这条帖子是“假”的。

  “所谓的‘寻人消息’中所留号码归属地为安徽阜阳,已被370位网友标记为‘疑似诈骗电话’,各位网友请勿拨打!”市警方相关负责人介绍,首先,这条“寻子消息”没有“张艳”本人的身份信息,也没有孩子丢失具体时间和具体地点,只有模糊的“今天”“大润发”等;此外,更没有孩子的相关照片、体貌和衣着特征描述。符合典型的谣言特征!

  警方提醒,遇到家人走失,请第一时间拨打110报警电话,寻求民警帮助。事实上,走失家人的家属一般也会首先选择报警,向警方求助。但截至目前,我市警方从未接报“张艳”及其家属的报警求助电话,也未有“消息”所说2岁左右的小女孩“被抢”的警情。

  据了解,镇江警方一直致力于打造“平安镇江”,在市区主要地段均有警力驻扎、分布,并保持高频次的街面巡逻,“消息”中描述“从监控上看是被一个四十多岁男人抱走了”,这样光天化日之下强行抢走儿童的情况,几乎没有可能性出现。即便出现这样的重大突发事件,警方也会第一时间向社会通报相关情况,并迅速组织警力侦查破案。

  “散布谣言违法,严重的犯罪!”市警方提醒:《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五条第一项规定,散布谣言,谎报险情、疫情、警情或者以其他方法故意扰乱公共秩序的,处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五百元以下罚款;情节较轻的,处五日以下拘留或者五百元以下罚款。

  (记者 景泊 通讯员 曹伦平)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