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丹阳-上海海铁联运班列首发 首次在省内县级市发车
2017-08-17 10:1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17日讯 16日上午,随着长长鸣笛声,满载货物的海铁联运班列,正式从铁路丹阳东站首发,预计运行6小时左右到达目的地上海港。这一班列的运行,标志着沪宁线通向海外的又一条新通道开启。这也是上海铁路局海铁联运班列首次在省内县级市发车。

  上海铁路局南京货运中心丹阳东货运站位于丹阳陵口镇萧梁物流园内,占地面积近600亩,年设计运量200万吨。此次开通丹阳-上海海铁联运班列,是铁路加强与地方物流企业强强合作、发挥各自优势推出的又一铁路货运新产品。这一海铁联运班列,由上海铁路局南京货运中心与上海中远海运集装箱运输有限公司、中铁集装箱运输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丹阳飓风物流股份有限公司等共同组织实施。

  “该项目由丹阳东站发杨浦站,全程运行时间预计6小时左右,采用集装箱整列运输”,上海铁路局货运处处长郭坚在首发仪式上说,丹阳地处长三角、上海经济圈走廊,历史悠久、物产丰富、交通便利、物贸发达,是苏南地区重要的物流枢纽,为海铁联运项目提供了有力的货源保证。

  “此次海铁联运项目的建成运营,是丹阳构建综合交通运输体系的又一重要里程碑”,丹阳市市长黄春年表示,物流业是经济运行的“血脉”,是支撑国民经济发展的基础性、战略性产业。近年来,丹阳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物流行业的发展,努力将交通区位优势转化为产业发展优势,培育出了一批优秀的物流企业和载体,飓风物流成为全省首批智慧物流示范企业,宏马物流今年成功登陆新三板,萧梁物流园正致力于打造公铁水联运的综合货运枢纽。

  “丹阳是沪宁线上的节点城市,自古以来就是江南重要交通商埠,多年来的发展,形成了铁路、公路、运河、航空于一体的综合立体交通格局”,黄春年说,海铁联运班列的开通,不仅使丹阳增加了一个与国际交流的窗口,也必将进一步降低丹阳及周边区域企业的综合物流成本,提升企业的开放度和竞争力,推动发展再升温、富民再发力。

  黄春年特别指出,海铁联运班列的开通,对于“齐梁古镇、物流新港、制鞋名镇”的陵口镇来说,更是难得的机遇,必将揭开崭新的历史篇章。

  据悉,丹阳海铁联运具有“一次申报、一次查验、一次放行”的快捷通关优势,单次发箱数量可达100个,与传统运输模式相比可降低15%成本,且不受天气与交通情况影响,更为安全高效。而为了让客户方便、快捷地办理进出口集装箱业务,丹阳还计划在铁路丹阳东站附近建设海关监管场所,场所落成后,企业可就近办理出口申报、查验、放行通关手续,同时实现就近报关。(彭欢欢 朱美娜)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