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高专新校区搬迁正式启动 告别36年的老校区
2017-08-16 09:4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16日讯 位于学府路上的镇江高专,是不少镇江人曾经学习和生活过的地方,对那片美丽的校园有着很多难忘的回忆。从昨天上午开始,伴随着一辆辆装满办公用品和设备仪器的货车驶出镇江高专老校区,开往位于十里长山脚下的镇江高专新校区,标志着镇江高专新校区搬迁工作正式启动,已经投入使用了36年的镇江高专老校区,即将与广大市民说再见了。今年9月,郁郁葱葱的丹徒十里长山脚下,镇江高专新校区不仅将迎来首批学子,也将迎来学校发展的新篇章。

  昨天下午两点,艳阳高照,镇江高专新校区内的搬运现场,和这天气一样,十分火热,不时有装满物品的大货车驶进新校园,几十名搬运工人正忙着卸货搬运,虽然忙碌但有条不紊。

  在行政办公楼一楼,三四名工人正在从一辆厢式货车上搬下柜子,在一旁的镇江高专安保与后勤服务中心主任殷爱平正在进行指挥。殷爱平介绍,他们部门是学校第一个搬迁的行政部门,每辆车都有工作人员跟车押运,确保一件物品都不遗失。在教学楼的7楼,现代装备制造学院院长张飞霞正在忙着核对刚搬运过来的设备,她告诉记者,他们学院是学校第一个搬迁的学院,由于有不少精密设备仪器,他们之前特意做了详细的搬迁计划和准备工作,确保所有设备仪器完好无缺。

  记者了解到,镇江高专新校区占地700多亩,建筑26万平方米,将分为五个区域:一是公用区,包括图文信息中心、公共教室和行政办公,建筑面积6.3万平方米;二是文科区,包括财经商贸、人文与旅游、艺术设计、继续教育四个学院,建筑面积3.8万平方米;三是工科区,包括现代装备、交通、电气与电竞、医药与化材、卫生护理五个学院,建筑面积6.8万平方米;四是生活区,7.2万平方米的宿舍楼和1.7万平方米的食堂、浴室及附属设施。五是运动区,包括400米标准运动场和1.3万平方米的风雨操场、大学生活动中心。同时,新校区将本着生态化、人文化、智能化的设计理念,尊重山林地貌,坚持保留山体显绿,保留坡地造势,将形成“远看校在山脚下,近看山在校园里”的生态画卷。

  镇江高专副校长冷耀明告诉记者,目前新校区建设和基础设施配套工程已基本完成,新校区搬迁工作预计在9月5日结束,届时将再用7天时间,完成新校区的各种设备调试,确保今年9月高专新校区顺利迎接新生老生报到。“新校区、新起点、新征程。”冷耀明表示,随着高专新校区搬迁,镇江高专也迎来了新一轮的发展机遇,学校将继续围绕“创优升本”这一个目标,围绕着建设一所服务于镇江地方经济发展的应用型本科高校而努力奋斗。(记者 孙晨飞 通讯员 胡菲)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