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近日镇江有分散性雷阵雨出没 周末有明显降水
2017-08-16 09:3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16日讯 时间过得好快,不知不觉中,暑假只剩下两周时间。小朋友们,暑假作业都做完了吗,千万别等着最后几天在家狂补啊。如果是久窝家中没有出门的小伙伴,倒是可以抓紧时间外出逛逛,早晚还算比较凉爽哦。

  与高温酷暑的天气不同,我们身边的天气已经悄悄发生了变化。因为气温回归理性了,35℃以上的高温基本看不到身影了。相比前一阶段的煎熬,确实舒服了一些。不过,虽然最高气温回落至高温线以下,但空气相对湿度较大,人体感觉还是很闷热。比如昨天的空气相对湿度基本在65%以上,想要彻底摆脱空调的庇护还为时过早。气象专家建议,可以视气温状况,适当减少空调的使用时间。特别是雷阵雨过后气温下降明显,空气也较为清新,此时可外出散步或开窗享受一些自然风。

  根据最新的气象资料分析,15日到18日全市以云系变化为主,局部地区有时阴有阵雨或雷雨,19日到20日有较为明显降水过程,21日到24日天气以晴天多云为主。气温方面,22日前气温波动不大,白天最高气温在30℃到32℃左右徘徊,23日到24日气温有所回升。

  需要特别提醒的是,近期局部地区多分散性雷阵雨,注意防范,希望你不是在被“局”的范围内。具体天气预报:昨天傍晚到今天多云到阴,局部有时有阵雨或雷雨,西北风3到4级,最低气温25℃到26℃,最高气温30℃到31℃;17日全市多云到阴,局部有时有阵雨或雷雨,最低气温24℃到25℃,最高气温31℃到32℃;18日全市多云到阴,局部有时有阵雨或雷雨,最低气温24℃到25℃,最高气温31℃左右。

  (王小月)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