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市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惠建林主持
2017-08-16 09:2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16日讯 昨天,市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深入贯彻中央、省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有关会议精神,分析当前形势,总结部署工作。市委书记、市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惠建林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提高认识、履职尽责、服务大局,推动全市统战工作向纵深开展,共同营造政通人和、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惠建林指出,市委成立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是进一步加强党对统战工作领导、落实全党共同做好统战工作要求的重要部署。要提高认识,准确把握成立统战工作领导小组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这是贯彻中央和省委要求、加强统战工作组织领导的重要举措,是整合工作资源、增强统战工作整体合力的内在要求,是凝聚各方力量、共同推进“两聚一高”的现实需要,着力增强做好工作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惠建林强调,作为全市统战工作的“指挥中枢”,市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肩负着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统战工作重大部署,协调指导和督促检查全市统战工作开展的重要职责,要履职尽责,强化担当意识、积极主动抓落实,强化钻研意识、苦练内功抓落实,强化导向意识、全力以赴抓落实,切实提高领导小组工作的能力水平。要服务大局,夯实凝聚共识这一基础,抓好凝聚人心这一主题,把准凝聚智慧这一关键,筑牢凝聚力量这一根本,紧扣市委中心工作,坚持围绕中心转、服务大局干,把迎接十九大召开、学习十九大精神作为工作主线,把凝心聚力推进“两聚一高”作为主攻方向,努力推动全市统战工作开创新局面。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市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李健作工作总结和工作部署。

  会议讨论并原则通过《中共镇江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职责分工》等文件。

  副市长、市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胡宗元出席会议。

  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记者 胡建伟)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