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召开全市金融工作座谈会 张叶飞出席
2017-08-16 09:2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16日讯 昨天下午,市政府召开全市金融工作座谈会,进一步贯彻落实全国、省金融工作会议精神,分析当前经济金融形势,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全市金融工作,提高金融支持实体经济的效率和水平。市长张叶飞出席会议并讲话。

  张叶飞在讲话中充分肯定全市上半年金融工作取得的成绩。他说,今年以来,全市上下按照争先苏南的要求,大力推动产业强市,发展热度不断提升,经济保持总体平稳、稳中有进的良好态势,经济的“稳”和“进”,离不开金融的“助”和“推”。全市的金融工作呈现出服务能力明显提升、发展活力明显增强、融资结构明显改善、金融质态明显提升的良好态势。

  张叶飞强调,金融工作要顺势应势,牢牢把握工作的主动权,当前金融业处在一个重要的转折期和发展期。金融部门要审时度势,把握大局,找准定位,顺应金融改革创新趋势,不断增强全市金融业的综合实力、竞争力和抗风险能力;要聚焦发力,全力支持实体经济健康发展,要引导银行聚焦主业,让更多的金融活水浇灌实体经济,要破解小微企业融资难题,降低融资成本、提高融资效率,优化企业转贷服务,大力发展直接融资;要守住底线,防范化解各类金融风险隐患,开展非法集资专项整治行动和恶意逃废债专项整治行动,进行风险动态监测预警行动;要凝聚合力,齐心协力构建良好金融生态,加强和改进组织领导,加强信用体系建设,完善银企合作平台,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座谈会还通报了今年以来全市金融运行、银行业监管、重大项目建设、制造业企业发展等情况,工商银行等多家金融机构作了交流发言。

  市委常委、副市长裔玉乾主持座谈会。(司马珂)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