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善行义举榜”实现市区所有小区全覆盖
2017-08-16 09:2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16日讯 “善行义举榜”建设是我市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上的一项创举,是大爱镇江的一个载体。今年,我市推行善行义举榜标准化建设,扩大品牌效应的同时,引导更多市民参与进来,让身边好人引导正能量。

  昨天下午,在四牌楼街道江一社区的广场上,不时有路过的人停下观看竖立在一旁的“善行义举榜”,并与身边人闲聊。四牌楼街道党工委宣传委员史哲峰介绍,四牌楼街道各社区的“善行义举榜”早在几年前就有了,上榜的都是社区内大家熟悉的好人,每个季度更换一次。今年市文明办推行标准化建设,江一社区对原来的“善行义举榜”进行了修缮。

  记者了解到,目前,全市“善行义举榜”建设已经实现市区所有小区全覆盖,这一宣传上的创举曾被新华社、《人民日报》、中央电视台等中央主流媒体报道。市文明办工作人员介绍,今年我市正在推行“善行义举榜”标准化建设,让其使用统一尺寸、材质、色调、版面布局,扩大宣传效应,通过统一呈现形式、定期更新维护,规范发布“孝、勤、和、义、敬、信”六类内容。

  此外,不同单位的“善行义举榜”突出不同的宣传重点。在街道、社区、镇村,重点突出孝、勤、和、义等内容;在市级机关部门、文明系列先进单位、窗口单位等,重点突出爱岗敬业、秉公执法、诚信服务等内容;在学校,重点培育和宣传发布讲文明,守礼仪,遵守公德、职业道德,以礼待人、敬重他人,遵时守信等立德行善的典型;在广大企业,重点培育和宣传履职尽责,负责任地做产品,热心公益事业等立德行善的典型。

  在“善行义举榜”的推行建设中,市文明办要求各单位定期更新维护,深度挖掘身边道德典型和凡人善举,确保每季度至少评选一次上榜好人的同时,还要加强善行义举榜日常管理维护,进行常态化督查,针对老旧破损、颜色脱落、周边环境脏乱差等问题,及时进行修缮或维护。

  截至目前,全市已建设“善行义举榜”超过6500组。今年我市出台了《镇江市善行义举榜标准化建设考评标准》,下一步将评选出标准化建设示范点,进一步扩大品牌效应。(王露)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