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举办政情通报会 惠建林张叶飞出席
2017-08-15 09:1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15日讯 昨天上午,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召开政情通报会。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惠建林出席会议并讲话,要求进一步发挥政情通报这一知情问政的平台作用,凝聚共识,集思广益,回应关切,合力推进“两聚一高”新实践,努力走好镇江发展“上扬线”。市长张叶飞通报了全市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情况以及下半年的工作安排。

  惠建林在讲话中指出,这次政情通报会既客观肯定成绩,也精准点出问题,所提建议很有针对性、操作性。人大和政府要在推动落地见效上下功夫,人大要主动促落实,切实履行职能,加强跟踪问效;政府要过细抓落实,对代表专题发言中提出的问题,要逐条梳理研究,明确责任主体,拿出有效举措,迅速落实到位;代表要全力助落实,共同推进“两聚一高”新实践。要在聚焦实体经济上求实效,紧紧围绕“高端、高新、高效”和特色发展,重点打造高端装备制造和新材料两大支柱产业,切实抓好政策落地、项目落地、措施落地。要在实现年度目标上再发力,围绕市委七届四次全会的部署要求和市八届人大一次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找准人大和政府工作的切入点、融合点,着力推进计划和预算执行、民生实事落地和生态文明建设。

  惠建林强调,要在深化作风建设上带好头,坚持“干”字为先、“实”字为要、“民”字为本,凡是今年确定的项目建设、富民惠民等重点任务,必须扑下身子,逐项抓落实;紧扣振兴实体经济,精心精准地为企业排忧解难;人大要以人民呼声为第一信号,充分发挥代表主体作用,更好地了解民情、反映民意、上情下达、凝聚合力。

  张叶飞在通报中说,今年以来,市政府按照“产业强市、争先苏南”的总体部署和市八届人大一次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大力提升发展热度,奋力推进“两聚一高”,经济社会保持了持续健康发展的良好态势。上半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2109.6亿元,同比增长7.6%;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57.3亿元,增长5.4%;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2960元,增长8.5%;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1780元,增长8.3%。下半年,市政府将着力推进产业强市、做强园区载体、加快城乡建设、推动富民惠民、深化重点改革、维护安全稳定,全力完成年度目标任务。他表示,市政府将认真梳理和推进会上代表专题发言的落实,围绕大局、紧扣中心,以强烈的责任担当,真抓实干做好各项工作。

  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张洪水主持会议。他强调,要紧紧围绕市委七届四次全会部署,充分发挥人大职能作用,围绕大力提升发展热度、大力提升富民实效的重点难点,特别是实体经济发展,进一步提升跟踪问效的专业化、精准化、实效化水平,全力推动全年各项目标任务的完成。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萍、王常生、岳卫平,市中级法院院长茅仲华、市检察院检察长张新祥,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丁羽如,市政府秘书长杭祝鸿等参加会议。

  郭琰、戴克祥、文雁才、陈闵俐、程美瑛5位人大代表分别围绕“制造业发展” “培养专业技能人才”“宁镇扬一体化” “棚户区、危旧房和老旧小区改造”“养老服务业发展”等作了专题发言。(实习生 张源 记者 林兰)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