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只进一个门办成所有事!句容创新审批模式便民利企
2017-08-15 09:1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15日讯 今年来,句容市持续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实施一系列针对性的措施,从根本上解决行政审批中的制约和瓶颈。

  只进一个门,只找一个人。“以前开饭店要跑好几个地方花好几个星期,才能把各种证办齐全,如今在审批局一个窗口,短短几天就全部办好了。”不久前,市民张先生在办完饭店证照等事项后,为句容市行政审批局点了一个大大的赞。

  为了让群众少跑腿,句容市将原本分散在10个部门的审批事项全部集中到审批局,实行“一个窗口服务、一个机构履职、一枚公章对外”,所有审批材料科室内部流转,企业和市民办理行政审批不需东奔西走,切实为企业“松绑”,为市场“腾位”,为大众创业增添活力。

  审批做“减法”,企业大“减负”。“第一次办企业,这个部门跑到那个部门,从立项到拿到施工许可证,前前后后跑了几十趟还没办完。”今年初,有创业者向政府部门发出了这样的“牢骚”。

  针对企业审批这一“硬骨头”,句容市行政审批局下大力气再造审批流程、提升服务效能,将26项涉企重点审批压缩至4个环节,其中15项审批做到即时办理,

  基本实现1个工作日领取营业执照,45个工作日内取得施工许可证,让审批时间长、盖章多、收费多、中介多、材料多等“一长四多”问题成为了“过去式”。

  为进一步构建集成集约、高效便民的服务体系,句容市行政审批局全面实行“联合审批、联合踏勘、联合图审、联合评估”的“四联”服务模式,建立专业化代办员制度,推行全过程帮办指导服务。同时深入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试行“网上批、快递送、不见面”的审批模式,打通审批服务“最后一公里”。

  据了解,句容市行政审批局在今年五、六、七为期三个月的试运行中,累计受理各类行政审批事项19941个,当场办结12483个,电话回访群众满意率100%。(林朔 根喜 庆海)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