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本周镇江气温降档 熬过这一周就出伏啦!
2017-08-14 09:3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14日讯 加长版的三伏天将于8月20日结束,也就是说,熬过这一周,咱们就出伏啦!虽然出伏不能让气温马上降下来,但至少离秋天又近了一步,看到了凉爽的希望。从一周天气预报来看,本周的气温相对稳定,回落至35℃高温线以下,只是雷阵雨神出鬼没,要多加防备。

  仿佛雨水在前日被倾泻得差不多了,12日20时至13日16时的降水量只有一点点,分别为:镇江0.7毫米、扬中2.8毫米、丹阳3.6毫米、句容3.7毫米,扬中西来桥最大也只有6.8毫米。好在气温回升步伐并不是很快,白天的最高气温只有30.1℃。昨天与舒适的气温相结合,不得不说在三伏天里,这让人很开心。

  根据气象资料分析,雨水将于今天渐止,15日到18日以云系变化为主,19日开始又将有新一轮的降水过程。需要提醒的是,别看本周的工作日以多云天为主,雷阵雨可是说来就来,毫不留情面的。所以大家最好随身携带雨具,尤其走路的亲,带上一把雨伞,遮阳挡雨两相宜。气温方面,本周波动不大,最低气温基本维持在25℃到26℃,白天最高气温在30℃到32℃之间徘徊。

  最近没有台风吗?有哦!今年第12号台风“榕树”已经生成。据中国气象局发布的消息,昨天上午8时其中心位于日本东京东偏南方向大约2880公里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3级。预计“榕树”将以每小时10-15公里的速度向北偏西转北偏东方向移动,强度将继续加强,最强可达强台风级。不过,未来“榕树”对我国海域无影响。(王小月)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