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今年镇江已有250多名学生留洋 留学美国的最多
2017-08-14 09:3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14日讯 昨天,记者从镇江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江苏国际旅行卫生保健中心镇江分中心了解到,今年以来,通过该中心进行健康体检并发放健康证明的留学的学生已有250多人,比去年同期增加了10%。负责人冯锦祥说,这还不包括目前仍在南京进行健康体检的前往澳大利亚、新西兰等国家留学的学生。

  留学美国的学生最多

  冯锦祥告诉记者,从今年以来的统计数据看,留学美国的人数最多,达到141人,这其中,前去读博士研究生的占到10%,前去读硕士研究生的占到70%,还有不到20%的是去念本科和高中。此外,还有为数不多的小学生,他们大多是跟着前去做访问学者的父亲或母亲一起在那儿念书。据悉,去年全年,前往美国留学的学生只有116人。

  从小到大学业都很棒的萌萌即将前往美国留学了,从本科、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萌萌都是在中山大学考古系一路凯歌。这次,她即将前去的是美国哈佛大学,参加中山大学和哈佛大学联合培养艺术史专业博士研究生的学习,为期一年,且为公费培养。萌萌的父亲告诉记者:“让萌萌去哈佛参加这个专业的学习,一是让她拥有在世界名校学校的经历,扩大视野;另外,也是为了让她在毕业后能有更广的就业面。”

  据了解,除了美国留学人数占据首位外,排在第二的是英国,28人,自费者居多;第三位的是日本,22人;第四位是新加坡,21人;另外,还有留学德国、西班牙、澳大利亚、新西兰等国家。冯锦祥介绍说,在美国申请绿卡的可能性大些,因而有一大半的留学者选择美国。

  中心对留学生提醒有三

  对于跟着父母去留学的小孩,冯锦祥认为不一定很好,因为小孩子出国后需要有较长的适应期,如果父亲或母亲还要在多个国家有访问任务,那孩子就会有些无所适从。冯锦祥说,曾经就有过这样的例子。

  作为镇江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卫生保健部门负责人,冯锦祥还特别提醒留学生要注意三点。

  一是从今年4月1日起,对经批准出国留学1年以上的中国公民须凭护照、有效签证和境外学校出具的录取通知书等证明文件实施免费传染病监测体检(限“国际旅行健康检查证明书”所列项目,其他国家额外要求的体检项目不予免费)。经常会有出国者误解这一条,免费条件是必须要护照、有效签证和I20表格同时符合一年以上。

  二是从4月1日起,在境外居住3个月以上回国的中国公民,须严格审核护照上边防机关印章上出入境时间,确属在境外居住3个月以上且身体有症状的,可实施免费传染病监测(含口岸)。

  另外,对于留学生,一旦拿到OFFER(录取通知),就要及时体检,否则到了国外(主要是美国),不仅免疫计划无法及时实施,而且即使在当地实施,预防接种的价格也会是镇江的8-10倍。

  (记者 孙霞 通讯员 李干荣)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