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部分银行首套房贷款利率上浮10% 二套房上浮20%
2017-08-14 09:1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14日讯 继8月1日起首套房贷款利率上浮5%后,短短数日房贷市场又发生了变化。昨天,记者走访我市多家银行发现,目前全市各家银行针对首套房贷款利率取消了利率折扣,部分银行再次调整首套房贷款利率,较基准利率上浮10%。

  “8月1日我们刚刚调整了首套房贷款利率,较基准利率上浮5%。10日开始,我们的首套房贷款利率再次调整,较基准利率上浮10%。”一家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除了利率发生变化,贷款额度依然紧张。我们现在住房贷款额度分段投放,这个月月初约1亿元额度,刚一投放就没有了,6月份至今积压下来的住房贷款已有2亿多元。”

  “首套房贷款利率再次出现上调,主要原因还是额度紧张。同时宏观信贷规模调控、资本市场利率上行、个人贷款资金成本上升也有一定影响。”一位国有银行负责人表示,“其实,就当前我市的房贷市场而言,首套房贷款利率上浮5%或10%,仅仅是各家银行的下限,目前各家银行对于房贷都有一定的自主定价倾向,下半年额度偏紧没有明显好转的话,不排除房贷利率再次上浮的可能。”

  “9折、95折、基准、上浮5%、上浮10%”,短短几个月里,首套房贷款利率一直不断变化。业内人士表示,房价的走势和贷款成本的增加,并没有影响购房者的热情。镇江人行统计数据显示,6月末,全市个人购房贷款余额870.08亿元,同比增长62.25%;比年初增加161.21亿元,同比多增81.75亿元。全市个人购房贷款占房地产贷款的比例为85.73%,占比较2016年同期、2016年末分别提高了10.6个百分点、2.9个百分点。分区域来看,新增个人购房贷款主要集中在镇江市区和句容市。1-6月份,镇江市区和句容市分别新增个人购房贷款54.57亿元、89.31亿元,分别占全市新增个人购房贷款的33.85%、55.4%。

  目前房贷基准利率(5年及以上)为4.9%,上浮10%之后利率为5.39%。业内人士表示即便是利率上浮10%,还是处于历史低值的。除了首套房贷款利率发生变化外,二套房贷款利率也出现了上浮,部分银行目前二套房利率较基准上浮20%。(宋娜)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