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双休日又要下雨啦 还你一个凉爽的天气
2017-08-11 09:4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11日讯 又到周五,估计这是工作日中心情最好的一天了吧?明后天将迎来降雨,看在气温会下降的分上,这应该也不算是一个坏消息。

  据“江苏气象”的消息,昨天15时,全省最高气温出现在镇江丹徒站34.7℃,还真是难得一见拔得头筹。更巧的是,最低气温也出现在我市丹阳站29.1℃。这是要出名的节奏啊!据说始作俑者是一团对流。据统计,10日15时至18时,镇江(1站)降水超过50毫米,丹阳导墅镇降雨量为51.5毫米;同时南通(1站)、镇江(1站)出现了8级以上大风,分别是如皋磨头镇19.7米/秒和丹阳导墅镇19.6米/秒。

  根据气象资料分析,12日到14日我市将迎来一次降水过程,其中12日和14日雨量中等,15日到17日以云系变化为主,18日、19日也将迎来一次强降水。气温方面,今天气温依然显著回升,12日到14日受降水影响,气温又将有所回落。

  具体天气预报:昨天傍晚到今天多云,局部地区有时阴有阵雨或雷雨,南到西南风3-4级,有雷雨地区雷雨时短时阵风7-8级,最低气温25℃到26℃,最高气温35℃左右;12日全市多云转阴有阵雨或雷雨,雨量中到大,最低气温26℃到27℃,最高气温29℃到30℃;13日全市阴有阵雨或雷雨,雨量中到大,最低气温25℃到26℃,最高气温28℃到29℃。

  四川九寨沟地震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那么为什么地震之后容易出现大雨呢?昨天,中国气象局的气象专家们又进行了科普。研究表明,当地震发生之后,引发地震的地下能量在震后短期内是会对降水产生影响。其基本原理是:地震后产生的大量的山体滑坡,房屋倒塌,会使空气中增加大量的粉尘、微粒,这些粉尘和微粒就是形成水滴最好的凝结核;而地震巨大的冲击波,在震动大地的同时也不断向空中释放能量,这种能量同样强烈扰动震区上空的空气,使震区上空大量的凝结核与水汽分子不断碰撞,充分结合,当这些水滴增长到空气托不住时,一场地震后的大雨就降临了。(王小月)

标签:
责编:丁越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