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首笔商标质押融资贷款获批
2017-08-11 09:4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11日讯 记者昨天从市工商局了解到,中国银行镇江分行中小企业中心,目前已审批通过了句容市一马先包装厂授信批复,借款人以名下的江苏省著名商标“一马先”为标的质押,获得了400万元融资贷款,实现了我市商标权质押融资贷款零的突破。

  市民营经济协会秘书长孙喜介绍说,为帮助会员企业突破融资瓶颈,化无形资产为有形财富,今年以来,市工商局、市民营经济协会与银行业联手,由中国人民银行镇江中心支行牵头,在五大国有银行中开展企业商标专用权质押融资活动。拥有中国驰名商标和江苏省著名商标的企业,在通过商标评估后,通过商标质押的方式,可以向银行申请融资。

  上半年,市工商局、市民营经济协会联合中国人民银行镇江中心支行,先后召开了商标专用权质押座谈会,通过企业实地走访,组织相关业务人员赴外地学习考察等前期准备,基本掌握了商标专用权质押融资的可行性和企业融资的实际需求。

  中国银行镇江分行承担了全市商标专用权质押融资试点工作。上月,市民营经济协会配合中国银行镇江分行中小企业中心,对全市110家拥有驰、著名商标的企业进行梳理,其中有64家企业有意向通过商标权质押融资。中国银行镇江分行中小企业中心进一步通过纳税销售核实、负面信息查询,筛选目标客户42户,下发各支行进行对接。句容支行收到名单后,仅用1个月时间,成功获批镇江首笔注册商标专用权质押贷款400万元。(朱启辉 施静静)

标签:
责编:丁越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