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市新一轮援疆工作扎实推进
2017-08-11 09:4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11日讯 记者日前从镇江市对口支援四师前方指挥组获悉,镇江市围绕新疆工作总目标,扎实推进新一轮援疆工作,确定今年对口支援四师援疆项目25个,项目总投资11.81亿元,安排援疆资金2.08亿元。

  今年,镇江前指聚焦四师可克达拉市和国家级霍尔果斯经济开发区兵团分区建设,将援疆资金向“一市一区”倾斜,80%资金投向民生领域,撬动优质资源,着力打造四师可克达拉市经济腾飞的“双引擎”。可克达拉市的建设是四师可克达拉市跨越发展的新增长点,也是兵团从屯垦戍边向建城戍边的重要转折,通过对可克达拉市医院、可克达拉镇江高级中学和可克达拉金山实验中学的援建,策应新城发展需要,快速推动城市基础设施建设,通过注入援疆元素提高城市的定位和品位。兵团分区作为四师可克达拉市产业发展的“高地”和窗口,镇江市通过对兵团分区创业孵化基地和就业培训中心的援建,实施创业就业培训、吸引和鼓励内地企业和人才投资创业,同时积极组织富余劳动力进行技能培训,解决其就业问题。

  镇江前指聚力招商引资和产业发展,投入援疆资金1250万元,用于四师可克达拉市招商引资和产业发展,资金量占今年援疆资金6%。镇江前指通过设立四师产业发展引导资金,明确具体的政策措施和扶持办法,补助与四师可克达拉市进行产业合作项目的就业奖励、开办奖励、贴息补助等,寻找江苏省产业优势与四师可克达拉市资源优势的结合点,通过产业合作、企业对接、经贸交流等途径推进四师可克达拉市发展新兴产业、培育特色优势,促进投资向新兴产业集聚;通过设立四师产业招商引资推介经费,帮助四师可克达拉市制定产业援疆发展目标和路线,进行项目推广宣传,把产业带动就业作为优先目标抓紧抓实,促成一批“投资有体量、技术有含量、带动有力量”的重大产业项目,推动四师可克达拉市产业结构转优、发展质量转高、综合实力转强,产业凝聚人心、集聚人口、汇聚实力。

  镇江前指与中国农业银行伊犁兵团支行签订产业援疆金融战略合作协议,中国农业银行伊犁兵团支行计划在3年内向镇江市落户在四师可克达拉市的企业累计投放20亿元人民币的意向性贷款额度,承诺在同等条件下优先支持镇江前指招商引资项目,并对项目贷款实行优惠利率。镇江前指出台《关于动员全体援疆干部人才积极投身招商引资推进产业合作的通知》,在全体援疆干部中开展招商引资工作,推进四师可克达拉市与镇江市及内地发达地区产业合作,实现优势互补。截至目前,通过援疆干部努力,镇江前指累计在手项目28个,总投资22.2亿元;正在洽谈项目23个,总投资16.1亿元;已签意向项目4个,总投资4.1亿元;已签合同1个,总投资2亿元。

  镇江前指副组长、可克达拉市副市长王为华说,镇江前指将深入贯彻落实第六次全国对口支援新疆工作会议精神,以“明确一个目标、突出两个重点、发挥三个作用、强化四项要求”为主线,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更加主动的担当意识、更加扎实的工作举措,有力、有序、有效地推进援疆各项工作,争创一流业绩,给镇江市与四师可克达拉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伊犁垦区报社记者 朱远乐 伊犁垦区报社通讯员 张永)

标签:
责编:丁越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