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近期发生破坏性地震可能性较小
2017-08-10 07:5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10日讯 8月8日、9日,四川九寨沟、新疆精河接连发生破坏性地震。有市民关注镇江情况如何?记者昨天从市地震台了解到,镇江地区近期不太可能会发生破坏性地震,请广大市民放心。

  市地震台台长董建平表示,镇江地处长江下游——黄海地震带,是一个中强地震带,不太可能发生西部地区那样大的破坏性地震。通过资料分析,镇江地区各观测手段产出的资料均正常,未出现异常现象。综合分析认为,近期镇江地区发生破坏性地震的可能性较小。

  地震来了怎么办?专家提示“沉着冷静,就近躲避”的要诀。市民不妨记住:人在屋内时,处在一楼的完全可以跑出去;二楼及以上的应就近躲避。可选择墙角、卫生间等易于形成三角空间的地方躲避,等地震停了再跑出去,切记不要跳楼。如果人在山边,要立即向开阔地带跑去,要防止滚石砸伤和山体滑坡,可选择垂直于滚石的方向逃跑。如果人在海边,要注意强烈破坏性地震引起的海啸,应立即远离。(司马珂)

标签:
责编:丁越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