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京口区发出《食品小作坊登记证》
2017-08-10 07:4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10日讯 昨天上午,市政务服务中心京口区市场监管局窗口发出了《食品小作坊登记证》。它标志着食品小作坊有了合法身份!

  当天,前来领证的徐女士介绍,她经营的京口区员外食品生产小作坊是一家加工半成品、肉制品的小作坊,地点位于谏壁。以前食品小作坊沿用传统粗放生产加工模式,脏乱差带来各种食品安全隐患。

  而相关文件规定,凡是进入超市的食品必须要有SC标识,因为这个原因,使得一些生产规模较小、经营布局、经营面积等硬件条件略差的食品小作坊无法取得食品生产许可证。小作坊难登大雅之堂,不仅让执法者为难,也一直是困扰生产者的一大难题。小作坊生产的食品无法进入大超市,销路受限,导致想扩大生产规模都极为困难。随着《镇江市食品小作坊登记管理办法》今年6月8日起正式实施,我市开始将食品小作坊的许可和监管纳入到“正规军”中来。

  7月17日,京口区市场监管局在受理了徐女士的申请后,进行了严格的现场许可审查,按照《食品小作坊审核通则》的要求,分别从质量管理、人员要求、环境要求、库房要求、采购控制、生产管理、销售管理等环节进行了核查,共核查三次,每次都如实做了《现场核查表》,并填写《不符合项改进表》,整个核查过程程序正规、检查到位、记录详实;京口区市场监管局对其不符合项还提出了整改意见和建议,并指导如何完善核查内容。经过严格审核后,由经办人、核查人、部门负责人一一签字,《食品小作坊登记证》成功发出。(贾衍明 孙霞)

标签:
责编:丁越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