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相关部门联手打击江上非法采砂
2017-08-10 07:4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10日讯 昨天,记者从镇江海事部门了解到,针对近期江上非法采砂猖獗的情况,我市相关部门联手打击江上非法采砂行为。在非法采砂的重点区域,当不法采砂船员看到执法人员驾艇赶来时,竟然弃船而逃。据了解,整治行动开展一周来,共查获非法采砂船舶10艘,不法人员6人,并依法进行查处。

  据了解,本次江上非法采砂整治行动从8月2日开始,镇江大沙海事处联合丹徒水利、长航公安等部门,对辖区进行打击非法采砂突击行动。此次行动共出动执法艇4艘,出动执法人员39人次,重点对可能存在违法采砂行为的江心洲水域、和畅洲北汊水域以及谏壁河口附近水域实施重点检查。

  8月3日,执法人员在检查中发现,谏壁河口附近水域有两组吸砂船舶,包括两艘“吸砂王”,两艘运砂船,执法人员登船检查发现,该船船主王某未办理合法采砂许可手续,执法人员要求王某等人立即停止非法作业行为,选择安全水域锚泊,并依法暂扣船舶相关证书,要求王某接受调查处理。当天下午,执法人员巡查至伊人岛附近时,发现近岸水域竟然有三组六艘非法船舶,当执法人员赶到现场准备登船检查时,船上不法人员竟然弃船登岸逃走,经船名比对,执法人员发现该三组吸砂船舶也没有办理相关采砂许可手续。

  经执法部门商议,决定由水利部门牵头,对谏壁河口两组吸砂船舶实施行政处罚,并对伊人岛附近水域的三组无人值守的吸砂船舶实施行政强制措施,并对船上采砂设备强制拆除,拖至指定水域锚泊,并联系船主接受查处。

  据了解,海事部门将持续加强与水利、公安部门联合,强化辖区重点水域巡查,加大对此类非法采砂行为打击力度,保障水上运输安全,保护长江岸线环境资源。(陈璐轩 刘玉宝 沈湘伟)

标签:
责编:丁越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