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今天雨水渐止,气温逐步回升
2017-08-09 09:5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9日讯 从前天傍晚开始,大风、闪电、响雷……一系列前奏之后,真正的主角“暴雨”登场。据市气象台公布的数据显示,7日20时至8日16时降水量分别为:镇江80.5毫米、扬中69.9毫米、丹阳62.2毫米、句容81.0毫米、句容下蜀镇最大为106.8毫米。

  倾盆大雨被比喻成“云腹泻”

  打伞无用,雨刮器是否已疯?

  在天气炎热的时候,人们总盼望着下雨、降温。前天傍晚,雨来了,风也来了,凉爽,很是舒服。据统计,7日8时至8日8时的降水量:镇江为39.8毫米、扬中为46.0毫米、丹阳为21.8毫米、句容为35.6毫米。可昨天早晨雨接着下,并且雨势增大,给上班路途中带来了不便,给交通造成了拥堵,一切舒适感变成了紧张,变成了烦躁。

  网友将这波降雨形象地比喻成“云腹泻”,出梅以来,这算是最强的一次降雨了,也许是憋了太久,终于来了一次畅快的。用市气象台“气象小编”的话来说,黑云压顶,暴雨倾泻,雷声响彻天空,真有种科幻大片的即视感。

  昨天上午9点多,上班的人们已各自到岗,也许是街道上的车辆和行人少了很多,显得暴雨的声响更大。在原恒顺酱醋厂公交站台等车的洪女士,一边清理着被雨水打湿的衣服,一边与旁边等车的人说道:“这雨下得可真够大的,打伞没什么用,衣服、包包照样被淋湿了。”记者看到,公交站台上,与洪女士有同样遭遇的人还真不少。

  “看到雨刮器在挡风玻璃上不停地‘摇摆’,估计它也是要疯了。”市民丁女士昨天开车上班,由于雨大视线差,车多速度也慢,从天而降的雨水砸在挡风玻璃上,被雨刮器不断地往两侧赶。丁女士说,看到雨刮器不停地加速地工作,真的感觉它很疯狂。

  很久不见“2”开头的气温

  让小伙伴们有了喘息的机会

  随着副高的减弱和暴雨的到来,昨天大家有没有感觉到凉爽呢?昨天白天我市的气温基本在25℃上下,温差不大。最高气温出现在昨天凌晨,为26.3℃。大约有一个月左右的时间,未在白天看到“2”字开头的气温了。被高温“烘烤”一阵子的亲们,终于可以喘口气了。怕热的长发美女们,这两天是把长发披散下来的好机会哦。

  为何白天的气温会比凌晨还低?副高减退是一个原因,冷空气的逐渐渗透也是一个原因,它们给气温的回升带来了一定的阻力。今天随着雨水的逐渐停止,气温也会有所回升。未来十天里,今天全市阵雨渐止转阴到多云,10日和11日为多云天气,12日到14日又将迎来一次降水过程,15日到17日将以云系变化为主。

  具体天气预报:今天全市阵雨渐止转阴到多云,西到西南风3-4级,有雷雨时短时阵风7到8级,最低气温25℃左右,最高气温31℃左右;10日全市阴到多云,最低气温25℃到26℃,最高气温34℃左右;11日全市多云,最低气温25℃到26℃,最高气温34℃到35℃。(王小月)

标签:
责编:丁越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