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市政府推进节能工作
2017-08-09 09:4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9日讯 昨天下午,市政府召开全市节能工作推进会。记者从会上获悉,下半年我市将按照地区能源消费总量和GDP能耗下降率的“双控”考核要求,深化落实“四项机制”,加快推进节能降耗工作,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今年以来,我市节能工作面临新挑战,上半年全市单位GDP能耗同比下降2.2%。为做好下一阶段工作,我市将进一步强化节能预警调控机制,加强对各地区节能目标完成情况进行预警,督促加大节能工作力度;强化节能指标调度机制,提升能源统计指标的科学性;强化重点耗能企业节能监测调控机制,通过信息化手段对重点耗能企业能源消费进行监测,推动企业更好实现节能目标;强化覆盖全社会的节能监察监督机制,坚决查处违反国家节能法规的行为,以法制手段推进全社会的节能工作,确保全市全年完成单位GDP能耗下降3.9%和地区能源消费总量不超1500万吨的目标。

  市委常委、副市长詹立风出席会议,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保持清醒头脑,抓好重点环节,形成工作合力,奋力推进全市节能降耗工作,为镇江绿色发展贡献更大力量。(记者 梁和峰)

标签:
责编:丁越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