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提醒:使用非法定计量单位不可取
2017-08-08 15:39: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8日镇江讯(孙德圣 解林华)近日,扬中市市场监管局在市场计量监督检查中发现,个别影城在观影餐食广告中使用“oz”这个英制计量单位来标注所销售的食品重量。这种行为违反了《计量法》第三条:“国家采用国际单位制。”、《计量法实施细则》第二条:“国家实行法定计量单位制度。”。该局及时下达了《责令整改通知书》,要求该影城立即停止使用非法定计量单位。

  统一计量是各国的基本做法,既是国民经济发展的需要,也是科学技术进步和国际经济、文化交流的需要。我国在1959年和1984年两次发布了国务院令,确定了以国际单位制为基础的法定计量单位,限制英制和废除旧杂制等非法定计量单位,1990年后即全面使用法定计量单位。上述所提食品经营者标注英制计量单位,既不利于消费者识别,也容易滋生消费纠纷和矛盾,实在是不可取的行为。

  在此,扬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提醒广大经营者和广大市民,在生产经营活动中应全面、正确、规范使用国家统一的法定计量单位,维护国家法律法规的权威。

标签:
责编:戚阜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