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市政府召开第7次常务会议
2017-08-04 10:0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4日讯 昨天上午,市长张叶飞主持召开市政府第7次常务会议。

  会议研究并通过了《镇江市餐厨废弃物处理规划》。会议认为,加强餐厨废弃物处理工作,有利于保障食品安全,促进资源循环利用,实现社会效益、环境效益与经济效益协调统一。就《规划》的实施,会议要求,要做好环境影响评价和与周边居民的对接,稳步推进餐厨废弃物处理设施建设;要加快建立餐厨废弃物集运体系,提高处理效益;要加强国际交流合作,引进先进处理技术,打造我市餐厨废弃物处理的样板;要坚持分级负责,原则上各辖市餐厨废弃物处理实行属地管理。

  会议讨论了《关于加强全市违法用地处置和防范工作的规定》和《镇江市违法用地整改工作方案》,要求修改完善后提交市委常委会审议决定。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转变发展理念,增强依法用地意识。各辖市区要强化属地责任,各级国土部门要强化监管责任,合力做好违法用地处置和防范工作。要按照“有效解决存量、坚决杜绝增量”的要求,对存量违法用地,挂图作战、对账销号,确保2018年底前全面完成整改;同时,在今后项目建设上要早谋划、早争取,坚决杜绝新增违法用地。

  会议讨论并通过了《关于进一步做好镇江市区政府购买棚改服务的实施意见》和《镇江市政府购买棚改服务专项资金管理暂行办法》。会议指出,棚户区改造是提升城市形象、改善困难家庭住房条件的民心工程,我市棚改任务艰巨,各地各部门要通力合作,认真实施该《意见》和《办法》,确保政府购买棚改服务政策落实到位,推动全市棚改工作快推进、早见效。

  会议听取了提高我市城乡低保、特困人员和孤儿等对象保障标准的情况汇报,研究并通过了《关于进一步规范政府性债务和政府投资项目资金管理的意见》。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韦薇)

标签:
责编:丁越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