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丁卯桥路隧道主体工程即将完工
2017-08-04 10:0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4日讯 “目前隧道底部及中隔墙施工已接近收尾,隧道顶板混凝土浇筑已经全面展开。”施工现场相关技术人员告诉记者。昨天上午,记者从丁卯桥路快速化改造工程施工现场了解到,120多名施工人员正顶着高温奋战在一线,首块混凝土顶板已完成浇筑,9月上旬丁卯桥路隧道主体工程将完工。

  被施工人员称为“首块隧道顶板”的,是一个长40多米,宽近30米的大型混凝土顶板,面积达1200多平方米,厚度达1米。这个超大顶板就盖在隧道的顶部,与地面的水平差距有1米多。施工人员经过连续16个小时的奋战,通过现浇方式将这块混凝土顶板浇筑完成。

  施工项目部副总工丁峰告诉记者,这里是隧道的暗埋段,隧道顶部是用混凝土现浇进行全覆盖的,之所以与地面留有1米多高的落差,是为了将来在顶板上部覆盖泥土,种植花卉与草坪。记者注意到,已经完成浇筑的顶板下,有密集的支撑钢管及钢模板还未取下,此外旁边的顶板位置已经完成了钢模板安装,即将进行混凝土现浇施工。

  据丁峰介绍,目前的施工主要集中在支撑钢管及模板的安装上,因此120多名施工人员主要包括钢筋工、模板工和支架工,并分段进行隧道底板、中隔板和顶板的施工,其中底板与中隔板施工将于一周内完工,顶板施工已全面展开,并将于9月初结束。

  丁卯桥路快速化改造工程全程5.78公里,除了有4.74公里的高架桥外,还有0.42公里的地面段,以及0.62公里的隧道段,其中隧道暗埋段为0.17公里。施工技术人员表示,这170米的暗埋段隧道,建成后将与经十六路形成十字互通,即经十六路从隧道上方跨越,形成立体交叉互通,市民开车走隧道就能直接通往金港大道,而从隧道上的两侧的机动车道通行,则可通往经十六路方向。

  记者在现场注意到,目前隧道顶板施工已全面展开,但对于施工人员来说,施工过程的绝大部分时间会暴露在烈日下,没有遮挡物。不仅如此,由于丁卯桥路隧道距离地面达10米深,隧道内相当于是个盆地,没有一点风,烈日当头会更加闷热,对施工人员造成极大不便。

  丁峰告诉记者,这段时间连续高温,对广大施工人员来说困难不小,为了保障施工质量及人体健康,项目部要求工人避开中午最热的6个小时,并在凌晨及夜间施工,取得了良好效果。项目部在工地上还为施工人员准备了取水点,并供应绿豆汤以及防暑降温药品等。

  据介绍,高温过后,可能又会迎来连续降雨的天气,对此施工人员已经提前在隧道最深位置,打了多个降水井,并配套四台大功率水泵连接,可日夜不断进行抽水,有力保证了施工进程。预计今年10月完成整个隧道工程,年底丁卯桥路将全线竣工通车。(沈湘伟 潘新亚)摄影 沈湘伟

标签:
责编:丁越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