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雨量包”即将抵达,请注意查收
2017-08-02 09:3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2日讯 昨天白天镇江的最高气温为35.7℃,部分地区出现了阵雨天气,截至16时市区极大风速15.4米/秒(7级阵风)。受台风影响,镇江近两天风力都比较大,尤其住在高层的小伙伴们,请把窗外放置的东西收进屋内,以免高空物体坠落伤人。

  尽管中央气象台昨天8时对台风“海棠”停止编号,但其余威不减。台风减弱后的低压系统正计划携风裹雨一路北上,会见北方的西风槽系统,在我国东部十余省(市)掀起强风暴雨。江浙沪的小伙伴们期待已久的“清凉包”已经发货,不过随之搭配的还有“雨量包”,请注意查收。据中央气象台预计,今天起,一波由台风间接推送的“雨量包”将速递至华北和黄淮地区。

  昨天傍晚到今天多云到阴有阵雨或雷雨,局部雨量大,东到东南风5到6级阵风7级,最低气温27℃到28℃,最高气温33℃到34℃;3日全市多云到阴有阵雨或雷雨,最低气温27℃到28℃,最高气温34℃到35℃;4日全市多云到阴有阵雨或雷雨,最低气温27℃到28℃,最高气温35℃左右。

  未来十天里,2日到4日全市多云到阴有阵雨或雷雨,局部雨量大,5日到7日以多云为主,8日、9日前后又将迎来降水过程。气温近期平稳,白天最高气温基本维持在33℃到35℃之间。

  近期关注台风的同时,也可留意一下天空哦。据新华社的消息,“月偏食”“英仙座流星雨”“天鹅座K流星雨”“日全食”等天象本月将先后登场。率先登场的是8月7日至8日的月偏食。随后,今年英仙座流星雨的极大预计出现在8月12日22时至13日10时30分,每小时的天顶流量预计可以达到150颗。8月18日,另外一场流星雨——天鹅座K流星雨将迎来极大。作为2017年最精彩的天象,8月21日夜至22日凌晨,一场精彩绝伦的日全食天文奇观将震撼上演。遗憾的是,本次日全食最佳观测地点在美国,我国无缘目睹这一奇观。(王小月)

标签:
责编:丁越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