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市委常委会会议专题研究句容市工作
2017-08-02 09:2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2日讯 昨天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专题研究句容市工作,强调句容是镇江新一轮发展的重要增长极,要深入贯彻落实市委七届四次全会精神,认清形势、把握机遇,励精图治、扎实奋斗,推动句容这个“潜力板块”更好更快发展,为全市“两聚一高”大局作出更大贡献。市委书记惠建林主持会议。

  会前,市委常委会实地考察了句容黄金湖科创中心项目建设现场、宁句轨道S6线项目规划、空港新城展馆、绿色新能源小镇、国际通航旅游小镇项目,对句容的 “发展热度”给予了高度评价。

  会议听取了句容市工作情况汇报,并就事关句容市发展的有关重大问题进行了讨论研究。会议充分肯定近年来句容的发展成绩,认为句容综合实力显著增强、创新转型步伐加快、城乡面貌变化较大、干部群众精气神足,呈现出稳中有进、不断向好的大趋势。会议认为,句容发展处在重要“窗口期”,要辩证看待面临的机遇与挑战、长板与短板、潜力与制约,不为一时的成绩而满足,不为眼前的利益而迷惑,多做打基础、利长远、增后劲的事,一步一个脚印,扎扎实实推动句容可持续、高效益地发展。

  会议指出,句容要精准确立对标苏南的目标定位,提高发展站位、转变理念思路,坚持产业强市、做强实体经济,深化改革创新、营造良好环境,充分利用有利形势和条件实现“弯道超越”。要坚定不移推进宁镇扬一体化,明确战略基点、把握工作重点、讲究方式方法,全力打造宁镇扬一体化先行示范区。要立足优势,紧贴实际,不断提升特色发展的内涵,“江苏硅谷”要成为新经济发展的“引擎”,“生态农业”要放大“戴庄模式”的效应,“全域旅游”要激发体制机制的活力,“实打实”把特色做特、亮点做亮。要努力探索聚焦富民的新路子,以开发区为主阵地,提高财富创造能级;以民生问题为突破口,促进基本公共服务标准化;以茅山老区为重点,增强精准扶贫实效。

  会议强调,“亚夫精神”出自句容,句容的广大干部要理解得更深、发扬得更好,要讲政治、敢担当、强专业、守底线,持续锻造一支“亚夫式”的干部队伍,为句容新一轮改革发展提供坚强保证。(记者 胡建伟)

标签:
责编:丁越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