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母乳喂养率稳步提升
2017-08-01 09:1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1日讯 8月1日到7日是第26个“世界母乳喂养周”,今年的主题是“母乳喂养,共同坚持”。连日来,市妇幼保健院开展母乳喂养周系列宣传活动。记者了解到,近年来我市母乳喂养率稳步提升,6个月内婴儿母乳喂养率达到90%,其中纯母乳喂养率为60%左右。

  “母乳是一种优质的营养素,能满足婴儿出生后6个月的营养需求,纯母乳喂养是建议的喂养婴儿方式,接着以持续母乳喂养并添加适当的补充食品的方式进行喂养,直至2岁或更长。”市妇幼保健院母婴专科护士于锦华介绍,母乳喂养不仅对孩子有益,而且对母亲来说,能增进母婴之间的感情,帮助子宫收缩、减少产后出血,降低乳腺癌等疾病发生率,因此,建议母亲们实行和坚持在最初6个月纯母乳喂养。母乳喂养周期间,妇幼保健院将开展知识讲座等系列宣传活动,进一步提升母乳喂养率。

  不过对于母乳妈妈来说,休完4个月左右产假重回职场,坚持母乳喂养是一件头疼的问题。因此,专家建议,在上班前一周要开始调整作息时间,可以先储存一些乳汁,以应对重返职场初期的不适可能导致的乳汁减少,并且根据宝宝的需求和与宝宝分离时间的长短,规划好挤奶的时间,挤出的乳汁不适宜放在26℃以上的室温,应放在冷藏室24小时内吃完。

  市民方女士产后一直坚持母乳喂养,如今孩子刚满5个月,“上班后,找不到哺乳室喂奶或挤奶,就像找不到厕所一样尴尬,不得不四处打游击。”采访中,不少准妈妈也表达了同样的担心,“我们已经做好了母乳喂养的准备,也希望公共设施能进一步完善,设立哺乳室,解决哺乳妈妈的日常所需。”(朱婕 钱菁璐)

标签:
责编:丁越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