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澄路中段拓宽改造工程越河街建成试通车
2017-08-01 09:1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1日讯 昨天,备受谏壁百姓关注的民生工程——镇澄路中段(谏壁闸桥至莺歌桥段)拓宽改造工程越河街建成试通车。市交通局副局长胡文辉表示,该工程是谏壁片区环境整治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改善谏壁片区交通路网结构、打通镇江东部片区交通走廊、改善谏壁老街面貌、方便周边百姓出行,均具有重要意义。

  镇澄路中段拓改工程于去年3月正式动工,全长1.6公里,路线起于谏壁闸桥西桥头,跨越谏壁船闸后终于莺歌桥西桥头,双向四车道,设计速度60公里/小时,项目估算总投资2.6亿元。市交通运输局负责工程建设及杆管线迁移工作,京口区政府负责征地及房屋拆迁工作。

  记者在现场看到,该工程位于谏壁老街,双向四车道的沥青路面黑得发亮,刚刚试通车的道路上,车来车往,井然有序。由于杆管线全部下地,让谏壁老街显得更加整洁。

  谏壁船闸司机潘志非常开心,他告诉记者:“这条路是谏壁主要交通路段,车流量很大。以前这条路破破烂烂、坑洼不平,再加上杆管线密密麻麻立在路边,挂在空中,让人感觉破旧、脏乱。这条路以前也小修小补过,但这一次是彻底的拓宽改造。经过改造,现在这条路修宽了,桥也拓宽了,杆管线又全部下地了,给人感觉很敞亮,开车不再扬起灰,让人心情很舒畅。”

  原来老谏壁闸桥属于危桥,公交车限行,一直以来都是谏壁镇区交通瓶颈。现在崭新的谏壁大桥建成通车,目前有6条公交线路恢复越河街运行,大大改善了谏壁镇区老百姓的出行条件。(林兰 吴笑凯 实习生 张源)

标签:
责编:丁越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