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市安委会召开全体(扩大)会议
2017-08-01 09:1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1日讯 昨天下午,市安委会召开全体(扩大)会议,学习传达近期国务院和省、市有关安全生产的会议和讲话精神,总结上半年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分析当前形势,部署下半年重点工作。市长张叶飞在会上要求各地各部门必须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及时排除安全隐患,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平稳。

  今年1-6月份,全市共发生各类生产安全事故161起、死亡105人,同比分别上升8.05%和下降3.67%,没有发生较大以上和有影响的生产安全事故,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

  按照国务院和省政府的统一要求,全市从7月至10月将组织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排查、大整治。张叶飞要求各地各部门一定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结合“暖企惠民”大走访,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集中时间、集中力量,突出检查重点、抓好隐患整治、加强源头管控,深入排查,不留死角。针对下半年的安全生产工作,张叶飞指出,必须严格落实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事故责任追究,加强危化品专项整治,抓好交通运输专项整治,强化建筑施工安全专项整治,持续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加强食品卫生安全专项整治。非煤矿山、冶金工贸、水利、电力、油气、农业机械、特种设备、烟花爆竹等重点行业领域,要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持续强化安全专项整治。

  张叶飞强调,当前,各地各部门和单位要认真做好夏季高温安全生产工作,严防自然灾害引发的生产安全事故;要积极行动,深化危化品、建设施工、人员密集场所、粉尘涉爆、冶金、电力等夏季高危行业领域的专项整治,针对因高温、高湿容易造成高处坠落、坍塌、触电、中暑等事故多发特点,指导企业做好台风、风暴、高温等恶劣天气的防范应对,督促企业及一线生产工作切实落实劳动保护措施,严禁冒险作业。要加强值班值守,健全快速应急响应机制,完善应急救援预案,熟练掌握各种事故灾难的应急处置方法,不断提高应急救援和处置水平;充分做好应急动员和物资装备准备,科学应急处置突发事件,一旦有事能迅速调度,及时有效组织救援,确保不发生次生灾害,防止自然灾害引发事故灾难。

  副市长詹立风、市政府秘书长杭祝鸿参加会议。(章群 姜萍)

标签:
责编:丁越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