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拒不执行 “老赖”将寸步难行
2017-07-31 10:50: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31日镇江讯(孙德圣)7月28日上午,镇江市中级法院的执行法官们就对涉嫌隐匿财产的丹阳市某建筑公司进行了依法搜查。据了解,2014年10月,丹阳市某建筑公司因买卖合同纠纷欠申请人370万余元,执行中,法院执行了其150万元债权后,其拒不履行剩余款项的给付义务,后执行法官查封了该单位财产及银行账户。为了“放水养鱼”,增强其履行能力,在被执行单位的恳请下,其还出具了分期履行的承诺书,法院有条件地解封了其财产,但是该单位仍不诚信,未履行兑现承诺,迟迟拒不履行支付义务。

  搜查中,执行法官找寻该公司法定代表人未果,在对该公司出示搜查令后,执行法官搜查了被执行人的公司财务室,搜查到了该公司利用其它公司名义进行业务经营,并搜查到了财务凭证帐本及相关财务报表、帐务往来款、银行账户等证据,证明了其确有履行能力而拒不履行。

  执行人员对搜查到的会计凭证、账册、印章、财务主机等10余项物品进行封存扣押,并下发了公司责任人限期到法院接受调查、讯问的传票,若公司责任人未按传票规定到法院接受调查,法院将对其采取拘留措施。同时,法院将对该公司财产进行审计,若其有能力履行却拒不履行,法院将对该公司进行罚款,并将该公司责任人以涉嫌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移送公安机关。

标签:
责编:华诚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