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推进农家书屋提升工程步伐
2017-07-31 10:1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31日讯 近日,全省农家书屋纳入村级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建设推进会举行,会上公布了2016年农家书屋提升工程试点工作先进地区名单,句容市、京口区荣获农家书屋提升工程试点工作先进县。这是近年来我市推进农家书屋提升工程步伐的一个缩影。

  目前句容市数字农家书屋已经实现了全覆盖,完善了农家书屋通借通还机制,实现书屋与图书馆“一卡通”,加强图书流转,积极推进农家书屋纳入村级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建设。下一步,他们将着力在管理体制机制、管理员队伍建设、出版物供需对接、数字平台发展等发展路径上寻求突破、取得实效。

  同样,近年京口区以省局《关于深化农家书屋提升工程试点工作的通知》为引领,以“创在新地、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为追求,以丰富农民的文化生活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深入开展农家书屋提档升级工作,在健全队伍管理、优化资源配置、丰富阅读活动、提高服务质量、加强科学管理上下工夫、求实效,实现了100%的农家书屋与图书馆通借通还,还将农家书屋纳入村级综合文化服务中心管理和使用,提升试点工作的长效。(竺捷)

标签:
责编:丁越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