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引擎盖内冒烟 原是缺少机油
2017-07-28 09:2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28日讯 前日上午,一辆面包车行驶至镇荣公路缪家甸路口附近时,车辆前部突然冒出大量烟雾。驾车男子以为车辆自燃,迅速下车向附近的值勤民警求助。

  当日9时许,邓某驾驶面包车至镇荣公路缪家甸路口附近时,突然发现从车辆引擎盖内冒出大量烟雾。邓某担心车辆自燃,立即停下车来,跑向附近的缪家甸执法服务站求助。执勤民警立即拿起灭火器与邓某一起前去处置。

  现场,面包车前部冒出大量的白色烟雾,并有焦煳味,但未发现起火现象。据邓某讲,当时看到车子前部冒出大量白色烟雾,担心车子起火了,不敢再继续驾驶。

  由于邓某将车紧急停放在机动车行车道上,存在安全隐患,民警又邀请过路的一辆货车司机及同车人员帮忙,共同将车辆推至路边安全地带。然后民警韦习峰小心翼翼地打开车辆引擎盖,发现车辆并未起火。经进一步检查发现,该车是由于严重缺少机油,导致发动机温度过高,发生了冒烟的现象。后民警又帮助邓某联系了车辆修理人员,排除了车辆故障。

  民警提示,车辆在严重缺少机油的状况下行驶,会对发动机造成严重损伤。驾驶员每次出车前,要对机油、汽油、刹车、喇叭、灯光装置等进行检查,始终保持车辆性能完好状态。(邓欢 管正俊 曹海滨)

标签:车辆;机油;邓某;引擎盖;民警;缪家甸;前部;镇荣公路;附近;大量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