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首家“车管超市”在大润发京口店成立
2017-07-28 09:2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9

  中国江苏网7月28日讯 车管服务来到了家门口。市民晚上逛超市时,就能办理驾证期满换证等业务。近日,镇江车管所将服务体验点开到了大型超市,在大润发超市京口店成立首家“车管超市”。

  前几日,李先生逛超市时,看到车管服务点进驻了大润发京口店。他想到儿子说要请假去车管所换驾驶证,有点不方便,于是打电话让儿子过来办理。下午6点多钟,小李吃过晚饭来到服务点,拍照片、体检,整个过程不到5分钟,很快完成了换证手续。第二天下午,办理好的证件通过EMS直接送到了他的手上。

  超市服务体验点的工作时间从下午2点半至晚上8点。除了国家法定节假日以外,周六、周日也正常受理业务,市民可自由选择办理。

  镇江车管所负责人介绍,开设“车管超市”是深化发展便民利民服务的又一项创新举措,也是探索利用社会资源扩大车管服务覆盖面、延伸车管服务触角的一项尝试。例如期满换证业务,需要驾驶人提交身体条件证明,车管所主动对接镇江中医院,邀请具备专业行医资格的医务人员进驻。为了市民方便领取证件,车管所主动联系邮政,打印完成的证件直接通过EMS邮寄。超市晚间正常营业,且人流量大,正好可以满足群众需求,因此车管所主动与大润发镇江京口店洽谈开设地点。除办理驾证换证业务以外,“服务超市”还是车管业务的体验点。

  此外,车管所大力发展“微警务”建设,市民通过手机微信关注“镇江车管”,就可直接通过微信办理违法处理及罚款缴纳、补领牌证等28项车管业务,体验不见面式的车管服务。

  据统计,车管超市正式对外营业1周时间,已累计办理驾证期满换证业务80余笔,市民在体验点通过“镇江车管”微信办理违法处理等各类业务300余笔。(余长保 纪军 张兆勇)马镇丹 余长保 纪军 摄

标签:京口店;大润发;车管;超市;服务;业务;办理;换证;车管所;首家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