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中院召开镇江市法院院长座谈
2017-07-27 16:0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27日镇江讯(孙德圣 郭金坤)7月26日上午,镇江市法院院长座谈会在镇江中院召开,来自7个基层法院的院长交流了开展“大走访”活动的成果,并分别汇报了各自法院上半年审执工作情况、当前工作中存在的实际困难突出问题以及补齐工作短板的方法对策。

  镇江市中级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茅仲华总结了上半年全市法院工作,分析当前法院面临的形势任务,研究部署全市法院下半年各项重点工作任务。他要求全市法院坚定信心、脚踏实地、攻坚克难、积极作为,全力做好法院各项工作,努力推动全市法院工作再上新台阶,以优异的审判执行业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市中级法院全体院领导、各部门主要负责人以及各基层法院办公室(研究室)主任参加了会议。

  茅仲华院长指出,上半年,市法院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工作主线,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各项工作取得了新的进展。全市法院聚焦执法办案第一要务,上半年受理案件61371件(不含减刑假释1868件),结案33154件(不含减刑假释1530),同比分别上升13.33%和8.79%,审判工作取得了新的成绩;以多种形式开展大走访活动,有效化解大量涉诉矛盾纠纷,服务发展取得了新的成效;坚持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市中级法院“大力加强诉讼服务中心标准化建设”被评为“镇江市十佳法治惠民实事项目”,两级法院均设立人民调解工作室、律师工作站,司法为民取得了新的进展;不断深化司法改革,首批员额法官全部充实到一线办案,全面加强审判团队建设,继续深化聘用制书记员改革,司法公信实现了新的提升;严格落实从严管理要求,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强化教育培训,认真开展纪律作风专项整顿,队伍建设迈上了新的台阶。

  在分析和剖析了全市法院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不足之后,茅院长对下半年全市法院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一是要深入开展“大走访”,做好纠纷排查、矛盾化解和涉诉信访等各项维稳工作,全力做好矛盾纠纷化解。二是要切实抓好审判执行工作,提升办案质量,加快办案进度,全面提升审判质效水平。要举全市法院之力,全力推进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扎实开展好 “打击恶意逃废银行债务行为”、“打击拒执犯罪”和“涉民生案件”等专项执行活动,推进“执转破”工作,强化执行督查工作,狠抓执行规范化建设,针对存在的薄弱环节,下大力气补齐短板。三是狠抓改革任务贯彻落实,全面落实司法责任制,完善员额法官管理制度,稳步推进内设机构改革,加快建设智慧法院,推进司法改革落地见效。四是全面加强法院队伍建设,旗帜鲜明讲政治,加强司法能力建设,强化纪律作风建设,确保公正廉洁司法,不断提升司法公信力。

标签:
责编:华诚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