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召开纪念建军90周年座谈会 惠建林张叶飞出席
2017-07-27 09:2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27日讯 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即将到来之际,昨天下午,我市召开纪念建军90周年暨“八一”军政座谈会,军地双方欢聚一堂,共叙鱼水深情、共商双拥大计、共谋融合发展。市委书记、市双拥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惠建林出席座谈会并讲话,市长张叶飞主持会议。

  惠建林首先代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向驻镇部队官兵、军队离退休老同志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全市烈军属、转复退军人和优抚对象表示亲切慰问。他说,90年来,人民解放军始终高举党和人民的旗帜,在血与火的洗礼中铸就铁军之魂,在生与死的考验中立下不朽功勋,谱写了与党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壮丽篇章,树立了威武之师、文明之师、胜利之师的光辉形象。他指出,镇江是一座有着红色基因的英雄城市,建国以来的城市发展变迁离不开人民军队的卓越贡献,站在建军90周年的新起点,军地发展迎来新的机遇和挑战,军地各级必须更加紧密地携起手来、真抓实干,全面提高双拥工作科学化水平,大力提升强军富民发展“热度”,不断巩固军政军民团结的良好局面,以实干实绩向着双拥“八连冠”开拓奋进。

  惠建林强调,要以建军90周年为契机,广泛开展宣传教育,突出宣传重点、把握正确导向、注重思想内涵,营造军民一家亲新氛围,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创造良好的思想舆论环境,凝聚军民团结的更强共识。要更好服务国防和军队改革,坚决贯彻党中央和中央军委决策部署,坚持政治建军、改革强军、依法治军三手齐抓,把服务和保障军改作为分内之事、应尽之责,牢固树立“一盘棋”意识,确保中央各项军改部署在镇江落地生根、取得实效,迈出强军兴军新步伐。要全面促进军民融合发展,不断拓宽融合领域、大力破解融合壁垒、持续放大融合特色,培育产业强市新动能,奋力走在全国军民融合发展前列,为推进“两聚一高”注入更强动力。要大力推动互帮互促,在拥军优属、拥政爱民上,更加扎实地抓好军地互办实事,进一步浓厚军爱民、民拥军的社会氛围,形成双拥共创共建新格局,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张叶飞希望军地双方同心同德、携手奋进,深入开展互帮互促活动,进一步提升双拥工作和军民融合发展水平,不断巩固发展坚如磐石的军政军民关系,为谱写“两聚一高”新篇章、加快“强富美高”新镇江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委常委、镇江军分区司令员曹寅在讲话时指出,迈步新征程要一以贯之地庚续传统、同心勠力,创新驱动、持续发力,推进融合、争先给力,强化领导、落实有力,团结一心,奋力拼搏,继续为实现强军目标、为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伟大胜利贡献力量。

  大全集团、市人社局、武警镇江支队、丹徒区作为军地代表作了交流发言。

  军地领导李国忠、秦海涛、郭建、岳卫平、曹丽虹,李迎久、王强、高学军、许浒、刘宝权、袁建新等出席座谈会。(记者 胡建伟)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