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张叶飞率团赴欧开展经贸交流友好访问
2017-07-27 09:2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27日讯 为落实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在镇江调研时的有关要求,深入贯彻市委七届四次全会和全市经济发展大会有关精神,务实推进开放合作,加快提升发展热度。7月16日-24日,市长张叶飞率团赴瑞士、瑞典和芬兰的多个城市,开展经贸交流和友好访问。

  考察团一行辗转3个国家、10个城市,拜会了13家企业和机构,对两个国际友好交往城市进行了友好访问,并与中国驻瑞士大使耿文兵、驻芬兰大使陈立作了会见交流。

  通过交流和推介,一批企业表达了到镇江投资的强烈意愿,圣辉莱薄膜太阳能等项目取得了实质性进展。

  北欧的制造业发达,拥有行业领先核心技术,瑞士的温特图尔发动机、赛雪龙,瑞典的山特维克、盛夏,芬兰的瓦锡兰等公司均是行业的引领者。每到一处,张叶飞都详细了解公司情况、技术设备、工艺流程,他表示镇江正在推进产业强市,制造业是发展重点,希望加强与企业多元化合作,除了投资设厂,还可以积极推进技术嫁接、研发合作等。

  北欧创新能力领先全球,瑞士、瑞典创新能力全球排名前两位。张叶飞一行专程考察了瑞士卢塞恩科技园和华为瑞典研究所,并与中关村中欧国际技术合作产业联盟、芬兰国立阿尔托大学、乐趣学院、艾斯寇等机构和企业开展了座谈交流。

  瑞士的卢加诺市和芬兰瓦萨市于去年10月和今年5月,与我市签订缔结国际友城关系备忘录。19日和22日,张叶飞一行分别与卢加诺市市长马克博拉多利,瓦萨市市长托马斯海瑞会面,张叶飞表示将深化友城交往,学习友城在金融、清洁能源等领域的先进经验,欢迎友城企业到镇江投资兴业。(闵佳 曾海蓉)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