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两位七旬老人中暑死亡 一老人有空调也舍不得开
2017-07-27 09:0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27日讯 前晚和昨天,在市区梳儿巷和丹徒区上党镇东方村分别有一位70多岁的老人不幸身亡,警方和家人认为两人的死亡与这两天的高温天气中暑有关。

  77岁的林老太是位独居老人,她平时交了一个好友田某(化名),由于这两天天气非常炎热,田某就想问问林老太的情况,可是一连打了多个电话,也没有人接听,放心不下的田某于前晚9时许来到梳儿巷30号某室的林老太家看望,敲了很长时间门,也无人搭理。反常的情况让田某更加放心不下,于是找来人打开门,当进去查看时,发现林老太躺在床上一动不动,于是立即拨打120、110报警。当医护人员到场时,确认林老太已死亡数小时。警方通过尸检,初步认定为中暑死亡。

  另一起事件发生在丹徒区。25日一大早,家住丹徒区上党镇东方村的72岁老人陈某,到自家责任田打水给稻田灌溉,可是出去后一直到第二天仍没回家,家里人到自家责任田去寻找,结果在稻田中发现陈某躺在水稻上,并死亡。家人认为是因气温高,中暑而亡。

  从这两起非正常死亡的情况可以看出,在炎热的天气下,老人一定要避暑,尽量减少户外劳作。据林老太的邻居讲,林老太平时比较节省,家中有空调却舍不得开,宁愿开小电风扇吹吹;而陈老先生虽然早晨5时许就到田间劳作,但因时间长,烈日当空时没有及时回家避暑,因此出现意外。(曹海滨)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