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中市举办第十二届社区(农民)文化艺术节
2017-07-26 16:4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26日镇江讯(孙德圣 翟晨 沈雁姿)7月25日下午,扬中市召开第十二届社区(农民)文化艺术节活动新闻发布会。扬中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新闻中心主任王晓东主持本次新闻发布会。

  据悉,本次会议以“喜迎十九大,筑梦新扬中”为主题,以为群众送去优质文化产品和服务为目的,以“惠民”、“联动”、“品牌”为文化惠民工作的主要思路和特点。

  扬中市文体旅游局副局长季翔在发布会上公布了从今年7月至10月底,第十二届社区(农民)文化艺术节的60余项活动,包括精品剧目展演、文艺晚会、诗词书画展、广场舞大展示、象棋大赛、文艺名家讲坛、合唱比赛等内容。

  扬中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方学建表示今年文化艺术节“惠民”是根本宗旨,“公益性”是扬中市文化惠民工作的基本特点。政府应充分发挥基层文化广场阵地作用,实现群众观看的“零门槛”;实行政府购买服务,绝大多数活动由政府买单,群众能基本免费享用文化大餐。

  “联动”是基本保障,为此政府采取了上下联动、内外联动、业余与专业联动的做法,确保群众可以对政府组织的文体活动 “乐其俗者赏其俗,知其雅者赏其雅”。

  注重“品牌”,是提升文化惠民品质内涵的支撑。除了广泛开展文化惠民示范村(社区)创建活动,推动“一村一特”、“一村一品”的文化建设大格局,还需建立一个优秀文化资源库,培育一批优秀文化品牌、群文团体、群文骨干。

  今年以来,扬中市深入贯彻扬中市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围绕打造城市“15分钟文化圈”、农村“十里文化圈”等目标,精准实施文化惠民工程,以政府为主导,优化整合城乡公共文化服务资源。深入群众生活,扎根人民,创造性的开展文艺精品创作,打造特色群众文化品牌。

标签:
责编:戚阜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