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中公交总站配空调超市母婴室
2017-07-26 09:4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26日讯 位于翠竹南路的扬中公交总站,是扬中市城乡公交的集散中心。记者近日采访看到,公交总站候车室里装了空调,室内凉爽干净,超市、母婴室、卫生间等服务实施一应俱全,电子屏幕上实时滚动着公交发车信息,广播里也在不断提醒乘客及时上车。这里,更像是一个长途汽车客运站,而不是一个公交场站。

  据镇江市运管处党总支书记汤雪介绍:“2015年7月,我市被交通运输部公布为首批16个综合运输服务示范城市之一。为对接综合运输服务示范城市创建,市交通运输局、市运管处要求并指导各辖市区高标准建设公交场站,并尽可能降低票价,让百姓在综合运输服务示范城市创建过程中,享受更多实惠、更多舒适、更多便利。”

  扬中公交总站的建成使用,让乘客朱先生告别了候车时的日晒雨淋,他告诉记者:“以前那儿就是一个站台,不管下雨天、刮风天、大太阳,乘客都在外面苦苦地候车。而现在扬中公交总站建成了,设施一流,你看现在室外热得吓人,可我们在站内候车吹着空调,舒适凉爽。而且今年扬中公交车全部换成了空调车,舒适的环境、实惠的价格,让我们举双手欢迎。”

  据扬中市中扬公共交通运输有限公司副经理毛纪龙介绍,公交总站今年3月份正式投入使用,现有12条公交线路在这里始发,日发班次近350班,日发送旅客近千人次。在票价上,也真正做到了惠民利民。“扬中实行的是1、2、1的票价,就是城市1元、城乡2元、镇村1元。特别是城乡这一块,我们的票价是比较低的,扬中市区到西来桥,全程37公里,票价也是2元。”

  位于二楼的公交信息指挥中心,是扬中市公交车辆的调度中心,通过监控大屏可以实时监控每一辆公交车的运行状况,具有智能调度排班、发班、安全监管等功能。公交信息指挥中心既规范了车辆的运营行为,也提高了运营效率。

  扬中市运管处公交科科长冷松春表示,今年他们将进一步推进扬中市公交场站的建设,续建西来桥次枢纽站,启动城北次枢纽站的建设工作等。此外,不断上新能源客车,计划在2020年之前,把扬中市所有的公交车辆替换成新能源客车,进一步改善乘车环境、乘车条件。(林兰 叶杨)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