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市八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六次主任会议
2017-07-25 09:4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25日讯 昨天下午,市八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六次主任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张洪水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政府关于“整合资源,加快推进我市高标准农田建设”重要建议办理情况的汇报。会议要求,认真落实上级下达给我市的目标,尽快出台大力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的意见、制度和方案;重视完善我市高标准农田规划,要因地制宜,与农业产业结构调整、村庄美化亮化、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培育等有机结合;整合高标准农田建设资源,尤其是整合建设资金,切实做到统筹使用;抓好示范带动,力求抓一批、成一批、示范一批,让老百姓看到实实在在的效果;加强协同作战,将高标准农田联席会议开到田间地头,现场解决问题,确保序时进度。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人大推进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经验交流会、全省市县人大常委会负责同志座谈会精神。会议要求,组织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的系统调研,全面掌握情况,深入了解问题,注重挖掘落实基层人大“八项规范”的先进典型,制定进一步加强基层人大规范化建设的具体方案;适时召开基层人大规范化建设现场推进会,进一步推动我市基层人大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均衡化发展;本着求真务实的原则,推进基层人大规范化建设相关问题的有效解决。

  会议讨论了《镇江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讨论决定重大事项的规定(修订草案)》,要求进一步修改完善,提请市八届人大常委会第四次会议审议;会议讨论通过了《镇江市人大代表建议处理流程》;会议决定8月下旬召开市八届人大常委会第四次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萍、王常生、岳卫平,秘书长丁羽如出席会议。副市长曹丽虹列席会议并就相关工作作补充说明。

  (实习生 张源 记者 林兰)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