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车管所提醒:天气炎热 轮胎老化等问题要重视
2017-07-25 09:4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25日讯 昨天上午,记者跟随市车管所民警来到镇江客运中心站、宝华物流进行检查,现场发现一辆大客车以及一辆危化品车轮胎存在裂纹,安全隐患大,民警要求车辆暂停营运,立刻进行更换。

  上午10时许,在镇江客运中心,一辆扬州仪征的大客车驶进站来。车管所管理科的民警立刻上前,用手试探胎压,当来到车辆后部时,发现右后轮有七八个裂纹,存在严重安全隐患。

  “近期是高温天气,气温达到40℃,地表温度达到五六十摄氏度,大客车在高速公路上行驶时,由于摩擦,轮胎甚至可能达到七八十摄氏度。轮胎上存在裂纹,则很可能出现爆胎,后果不堪设想。”车管所民警告诉记者,这样的车辆必须立刻暂停营运,更换新的轮胎。

  随后,车管所民警在检查中发现,这辆仪征的大客车,灭火器上一次检验是2014年,存在灭火器过期、标识不清等问题,对其责令一并整改。

  上午10时50分,记者和车管所民警来到位于谏壁的宝华物流,在对危化品运营车辆进行例行检查时,发现有辆车的轮胎同样存在裂纹的情况,并责令工作人员立刻更换轮胎。

  车管所民警称,由于天气炎热,例行检查中,主要是检查车辆的轮胎、胎压是否适中。轮胎如果存在裂纹、老化严重等问题,必须马上进行更换。对于车辆的油路、电路问题,企业需自觉加强检查。(何杰 张兆勇)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