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发布今夏首个高温橙色预警
2017-07-23 08:5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23日讯 当“大暑”遇上“中伏”,大家便知道了什么叫没有最热,只有更热。昨天5时33分市气象台继续发布高温黄色预警信号,但8时55分却将高温预警升级为橙色,这也是今年夏天我市发布的首个高温橙色预警。

  都说今夏的高温天气是“朝九晚六”的“超长待机版”,无需等到中午,气温就很自觉地爬上了35℃高温线。昨天8点,全国高温榜前十名被江苏队“包场”,江阴、无锡已经达到高温标准,常州、泰兴、海安、宜兴、苏州、姜堰、海门、吴江等地的气温也接近35℃。其实您还真怨不得“高温君”起那么早,它这也是随了咱江苏人的品性——勤劳!

  昨天苏州率先在全省发布了高温红色预警信号,这是今夏苏州发布的首个高温红色预警信号,也是最高级别的高温预警。气象专家表示,红色预警信号意味着预计未来24小时内城市将会出现40℃以上的高温天气,气象部门一般不会轻易发布。此外,扬州21日16时起启动了气象灾害(高温)Ⅳ级应急响应,各地和各成员单位进入Ⅳ级应急响应状态……即使是双休日,被阳光炙烤的火红的大江苏,都在为防暑降温忙碌着。

  我市气象部门也提醒有关部门和单位,要按照职责落实防暑降温保障措施;尽量避免在高温时段进行户外活动,高温条件下作业的人员应当缩短连续工作时间;对老、弱、病、幼人群提供防暑降温指导,并采取必要的防护措施;有关部门和单位应当注意防范因用电量过高,以及电线、变压器等电力负载过大而引发的火灾。

  省气象部门昨天公布的全省市县“气温琅琊榜”,无锡、吴中、常熟以40.6℃并列第一,江阴、常州紧随其后,也就差了0.1℃和0.2℃。句容以39.4℃排第12名,镇江以39.1℃排第15名。太阳这么烤,不熟也是撑不住了,常州昨天的最高气温40.4℃,就破了此前2013年8月6日40.1℃的纪录;无锡昨天的最高气温40.6℃,也破了2013年8月7日和2013年8月9日40.3℃的纪录。

  39.1℃,昨天我市的气温又上升了一个高度。不过自从高温来袭,大家有没有发现,街道上的人车少了,就连蚊子也少了。网友们说非洲人都回去避暑了,我看连蚊子也躲在避高温了。最近有关高温的故事真是频发,关键是意想不到,之前还说高温使倒在路上的人烫伤了,昨天就看到了高温把欲跳楼的男子晒晕中暑。要这么说,“高温君”也是救了一条人命啊。

  中央气象台预计,未来一周南方高温将愈演愈烈,多地最高气温在37℃以上,上海、浙江局地将超过40℃。未来一周,我市仍以晴或多云的天气为主,可能伴有午后雷阵雨天气,白天最高气温将基本维持在36℃到40℃之间。并且包括今天在内的未来三天最高气温预报都在40℃左右,看来未来几天气温还有一定的上升空间。什么也别想了,打起精神来迎接更火热的“烤验”吧!

  送点儿福利,就是7号台风“洛克”生成。今天中午前后可能在广东深圳到汕尾一带登陆。而靠近海南的低压目前个头虽小但形态不差,也有可能升级为8号台风“桑卡”。虽然咱们这一区被副热带高压这个“暖胖子”霸占着,台风对我们的影响较弱,但是大热天里听到“台风”这个词,希望能送上一丝丝凉爽的感觉,哪怕只是一种感觉。(王小月)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